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7:3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简介

  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检查站(下称重庆机场安全检查站或安全检查站)主要负责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乘坐民用航班旅客的人身及行李物品检查,出港货物、邮件检查,航空器在机场期间守护监护,机场各道口守护,并对进出道口工作人员、物品及车辆进行检查。现有在职职工2300人,下设部门23个、队室51个。

  近年来,重庆机场安全检查站恪守“责任至上、员工至尊”的核心理念,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安全检查站在安全服务、队伍管理、党的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民航空防安全先进集体、西南地区安全服务质量竞赛活动先进单位、西南地区空防安全先进集体、重庆市国资委“五个好”党委荣誉、重庆市先进女职工组织、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民航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民航西南地区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60余项荣誉。

  一、以强有力的组织和管理带动

  安全检查站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一是成立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标准和工作机制,督促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安全检查站综合办公室、工会、团委等人员组成工作小组,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局面。三是结合各部门质量控制小组,成立督导组,负责检查全体职工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情况,形成了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人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良好氛围。四是将职业道德建设列入各部门及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绩效考核范围,明确责任主体,确保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以多层次的制度和机制保障

  安全检查站始终坚持把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重点内容。一是建立健全了工会组织机构,确保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独立开展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得到全覆盖。二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百分之百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建立劳动关系。三是建立集体协商机制,配合工会依法与职工签订《集体合同》,确保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劳动、工资等集体协商机制健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四是增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全面实行厂务公开,对安全检查站重大决策、安全管理、班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等问题及时通过内网、公告栏等形式向职工公开;同时,通过站长信箱、合理化建设征集活动等,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畅通职工建议和诉求渠道,了解职工思想动态,确保队伍稳定和谐。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