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舟山引航站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6:3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舟山引航站

  舟山引航站是舟山港口唯一的专职引航机构,行使国家引航主权,主要负责对进出舟山港口的外国籍船舶实施强制引航,对提出申请的中国籍船舶提供引航及技术咨询服务,参与设计引航的港口、航道、安全、环保等工程项目的研究工作。舟山港域引航范围涵盖舟山十大港区,包括定海、老塘山、金塘、马岙、沈家门、六横、高亭、衢山、泗礁、绿华山。

  一、组织机构健全

  中共舟山引航站党委于2010年成立,下设3个党支部,每个支部配备3名支委(其中支部书记 1人、支部委员2人),目前为止,全站共有党员43名。站党委年初制定有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员培训教育方案,严格按照要求抓好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党课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游红色景点,学党史知识”等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旁听法院职务犯罪案审理等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党员队伍战斗力。

  舟山引航站工会成立于2008年,包括舟山引航站、舟山东方引航服务有限公司职工以及劳务外包员工等200余人,共划分为5个工会小组。舟山引航站综合办公室下设工会宣教干事岗位,专职开展工会各项工作。在站党委的领导下,工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例如开展职工摄影展、书画展、组织趣味运动会等,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引航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备

  舟山引航站领导班子始终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加强民主集中制有关制度和规定,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倡导民主决策,工作形成合力。建立健全周例会、站长办公会议等领导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重大问题均通过站长办公会议、党委(扩大)会议集体讨论通过。坚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利用舟山引航网络平台,公开引航服务信息和相关规章制度,对涉及干部提拔、任免、表彰及其他全体干部职工的重大事项,及时通过网站平台和公示栏进行公示。

  在职工管理方面,舟山引航站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等有关纪律和规定,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各项制度,加强对职工的管理和监督,杜绝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统一发放引航制服并要求着制服上班,营造引航队伍良好形象。

  此外,舟山引航站每年定期组织站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体检,并为每一名职工建立健康档案。同时,为了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在按照规定给予每位职工缴纳工伤保险以外,还特别为引航员、驾驶员和船员等危险系数较大的岗位人员每年购买意外保险,确保职工生活有保障。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