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0: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

  中国航发哈尔滨轴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由成发科技、哈轴制造等5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以航空轴承为主要产品,集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轴承企业。公司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旗下唯一的轴承研制企业,肩负着振兴我国航空轴承产业的历史使命。公司聚焦航空轴承主业,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全力搭建自主研制平台,以突破技术封锁、解决轴承受制于人为目标,努力形成航空轴承自主研发、装备配套、进口替代的全面保障能力,加速推进企业发展。公司秉承“架构扁平,运转高效”的管理思路,坚持以产品实现为中心,推进从“工艺布局”向“产品布局”的生产模式转变,确立了“模块协同+部件专业+做实基层”的运营管理架构。

  公司现有员工834人,其中技术人员218人,管理人员185人,基本生产工人338人,辅助生产工人110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54人,本科学历275人,专科学历272人,专科以上学历达到70%以上。公司践行“以人为本”的管理观念,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设立了技术专家、技能专家、管理人才队伍三条职业发展和晋升通道,现有技术专家22人,技能专家19人,构建了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人才队伍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激情与活力。公司注重企业的规范化管理,现己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二级保密资格、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国家CNAS实验室等多项资质认证,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并于2013年5月成功办理了军品免税业务,实现了由民品配套单位向军工生产单位的蝶变。

  按照“航空为本,军民融合,变革创新,跨越发展”的发展思路,围绕航空轴承主业,公司持续发力“军品批产、军品科研、军品服务、非军产品”四大业务模块。为满足航空装备配套需求,公司共投入8.5亿元进行能力建设,于2013年10月21日顺利搬迁至哈尔滨利民开发区新园区并实现投产。新的工业园区占地面积33.06万㎡,现有建筑17座、总建筑面积14.94万㎡;在生产能力建设方面,公司共投入资金16426.38万元,新增工艺设备278台(套),具备了高精密轴承加工、热处理、理化检测、试验评价能力,能够满足二、三代机轴承批生产的需求,具备四代机研制所需的制造、试验能力,并已启动了长寿命、高性能集成结构航空轴承的预先研制工作。目前,公司已具备年产40万套轴承的配套能力,航空发动机轴承配套占国产轴承配套份额的70%以上。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重点型号为牵引,几年来共累计完成1100多个品种、204万套产品的交付任务,交付及时率由成立之初的71.08%提高至93.27%;公司航空轴承随主机型号取得了3机定型,5机首飞,8机转段的成果。目前公司总共承担35型主机共计442型轴承的研制任务,已成为三代机、四代机主轴轴承的国内主要研制配套基地。为实现对新产品的优化设计、快速试制及充分验证,公司于2014年组建了科研试制快速反应中心,打造先进的试制试验平台,先后完成了重点型号70型国产轴承自主保障,正在开展11型主机75型轴承的国产化研制工作,具备支撑未来航空装备的发展能力。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