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供电局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40:1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阳供电局简介

  贵阳供电局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由原贵阳市南供电局和贵阳市北供电局合并组建,于2007年2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现有职工4683人。近年来,贵阳供电局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稳中求进,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精益化管理,着力提升质量和效益,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结合网、省公司“汇聚职工智慧、凝聚职工力量,服务公司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定位,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突出职工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的要求,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建好职工素质提升服务体系、职工生活需求服务体系、职工社会资源服务体系,进一步服务职工成长成才成功、服务职工安康幸福生活。

  一、建立健全工会组织,以强有力的组织和管理带动

  贵阳供电局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机构,并依法取得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确保工会委员会和基层分工会独立开展工作,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得到全覆盖。同时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成立了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以“忠于企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勤勉、严守纪律、质量和效益、奉献企业和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有效促进了职工职业道德规范、促进了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

  (一)以人为本的体制和机制保障。贵阳供电局十分重视人本化管理和职工合法权益、劳动关系的保障与稳定。在工会组织健全的机制下,一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百分之百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依法建立了劳动关系。二是建立集体协商机制,依法签订了《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确保了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劳动、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的健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三是依法按时足额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保证了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四是积极推动企业绩效考核、薪酬分配、干部任用、劳动用工等制度,发挥薪酬分配制度激励作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五是开展“金秋助学”和向困难、退休职工送温暖活动。六是以建家活动为载体系统推进企业温暖和谐。多次深入供电所、变电集控中心帮助落实建家措施;通过“我建我家·我爱我家”展评、“幸福小家”故事会展演,分享建家经验和成果,搭建交流学习平台,组织开展“贵行贵知•我爱我家”沙龙活动,关心关爱职工小家的青年员工。七是增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常态化实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对企业重大决策、生产经营管理、涉及职工切身利益、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及时通过局域网、微信平台、公告栏等形式向职工公开,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协调处理答复职代会提案和建议。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