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西站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8: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西站

  自2012年12月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西站投入运营以来,在路局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着力打造全局高铁行车人员培养的摇篮、高铁服务标准的样板、多元经营创效的头羊、高铁规范管理的模板的龙江高铁第一站“建站育人筑魂”理念为指导,抓服务增效益、抓安全保稳定、抓经营促发展,实现了职工队伍素质明显提升,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目标。

  一、规范管理,健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机制

  作为龙江高铁的窗口单位,车站始终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放在与安全、经营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建立了党委牵头领导,党政工团共同负责、齐抓共管的哈西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管理领导组。站党委书记、站长任组长,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哈西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领导组。统筹规划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企业精神文明创建等社会实践活动,在车站各级组织的指导帮助下,车站“冰凌花”班组荣获了2015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二、建队育人,队伍建设成果显著

  制定出台了《哈西站干部安全经营逐级负责制》《干部培训和管理(专业技术)干部管理办法》,把安全经营逐级负责制考核作为考察干部作用的具体措施,以分数定档次,以档次定奖罚,约束各级干部主动承责负责行为。在人才培养上建立了高铁设备管理拔尖人才和现场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库,对四年来接收的37名大学生全部定职在生产一线班组岗位锻炼培养。成立了哈西站干部理论学习“大讲堂”,利用周五下午时间,分题排课,由班子成员和各科科长为全体干部将工作标准、制度规定、经营理念、营销技巧、品德修养和做人理念等,为全体干部搭建学习提高的平台。

  三、健全机制,企业管理取得突破

  以科学发展为指针,全面推行了以绩效管理为核心的考核机制。在车站《生产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基础上,集思广益,数易其稿,经职工代表联席会审议通过实施,形成了运用绩效考核科学有效、规范有序地统筹全站整体工作的管理格局。依托数字哈西网络系统,将问题管理、经营管理、督办管理、服务质量分析、干部作用等管理信息全部纳入微机化管理,体现了绩效管理整体运作网络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数字哈西优势。为强化系统负责、逐级负责和全员负责,实行了干部职工积分考核,问题联挂逐级追责,通过有岗必有责、有责必考核的正负激励,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