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云南昆钢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5:3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云南昆钢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昆钢重装集团成立于2008年12月份,目前有员工797人,在公司八年发展历程中,始终遵照党和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关要求,恪守“立足云南、依托昆钢、服务社会、发展重装”的经营理念,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中心,以提高员工生活水平为目的,以促进企业增效增收为宗旨,积极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使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服务、安全、党建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先后获得云南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云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

  一、以强有力的组织和管理带动建设

  重装集团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一是成立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创建标准与规划,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以“忠于企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勤勉、严守纪律、讲求质量与效益、奉献企业和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有效促进了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二是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始终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贯穿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和共青团积极参与的有效形式,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人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良好局面。四是公司领导以身作则,经常深入生产一线,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在公司职业道德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将职业道德教育列入年度培训计划,有序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工作,促使全体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六是全面开展职工职业道德“争先创优”活动,积极营造“争先进、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在公司内部掀起了向劳动模范学习的热潮。七是认真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活动,突出党员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责任,充分调动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八是将职业道德建设列入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绩效考核范围,明确责任主体,确保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二、以全方位的培训和教育推进建设

  重装集团将职业道德建设与职工全面素质教育紧密结合。一是组织编印了重装集团《职业道德规范》和《员工手册》等规章制度,积极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二是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职工专业技术素质,通过外部培训与内部培训相结合、长期学习与强化教育相促进、定期开展技术比武与技能竞赛等形式,较快地适应了公司不断发展、管理不断提升、科技不断进步、设备不断更新的需要。三是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活动,充分利用公司职工书屋和内网平台、微信平台,通过有针对性地订购图书资料、报刊杂志和每周一、三、五下午开放书屋,以及通过网络推荐书籍资料等方法,培养了全体职工良好的阅读习惯。四是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全面开展内容丰富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环保和健康意识。五是结合公司及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竞赛,组织职工定期观看安全视频,全面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六是通过《重装报》、内部网络、橱窗板报、专题研讨和主题演讲等形式,大力宣传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内容与基本规范,严格从业行为和礼仪标准,有效树立了企业新风。七是以积极参与安宁市创城工作为契机,在职工家属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有效增强了职工队伍的思想认识和道德水平。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