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3:5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邮政)作为大型国有公共服务企业,负责吉林省内邮政通信网的建设、经营与管理工作,受政府委托承担邮政普遍服务义务和特殊服务职责。全省下辖9个市州、40个县市邮政分公司,1个国家二级邮区中心局。现有职工1.22万人,邮路229条,邮路总里程4.1万公里,运输车辆733台,投递车辆470台。拥有邮政局所1276个,邮政便民服务站1.27万个,在吉林省范围内实现了乡乡设所、村村建站、户户通邮。

  多年来,吉林邮政始终把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准绳,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敬业美德,全面强化职工的职业观念、职业态度、职业技能、职业纪律和职业作风建设,以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有力促进了企业各项经营活动和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全省服务行业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典范。

  一、以职工队伍为依托,夯实道德建设基础

  吉林邮政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主题实践活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一是强化各级班子建设。吉林邮政注重发挥各级领导班子的集体模范作用,要求别人做到的班子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班子坚决不做。向全省邮政职工提出了看齐意识,做到“员工向党员看齐、党员向领导看齐、领导向班子看齐、班子向班长看齐”,全省自上而下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在广大职工中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宣传学习,把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与执行标准。引导并树立“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情系万家、信达天下”的企业使命和“创新、协同、诚信、担当”的企业精神,使广大职工对职业道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有效提高了践行职业道德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强化主题教育活动。近年来,吉林邮政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规矩意识。同时,全面实施了“创优质服务窗口,做文明服务标兵”活动,组织开展了“感动吉林邮政十大人物”评选活动,通过选树、表彰、宣传身边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企业内部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