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31:3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

  本溪北营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以下简称炼钢厂)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中,能够积极深入开展具有企业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把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努力提高广大职工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职业操守。以职业道德推动和谐企业建设,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为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2016年,荣获辽宁省第十二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单位荣誉称号,并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状。

  一、提高党建水平,夯实职业道德建设的领导基础

  炼钢厂领导班子始终把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放在第一位。班子成员思想上合拍、感情上和谐、工作上合力,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为炼钢厂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一是炼钢厂班子成员职责明确,各管一片,以身作则,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对分管部门的工作,坚持勤指导、勤检查、勤督促,并注意俯下身子抓落实。同时,每位领导既认真听取其它成员对自己分管工作的意见,又积极主动地为自己没有分管的工作建言献策,参与集体领导。二是炼钢厂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对炼钢厂实行科学化管理,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各项工作不断完善。三是炼钢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会议指示精神,带领广大干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学《廉政准则》活动纳入到党支部工作和建设的重要内容,每季度下发中心组学习提纲,并以《相关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制度宣教手册》《古代廉吏若干拒贿方法的启示》为学习材料,及时撰写读书思廉心得。定期对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活动、有档案。利用板报、书记例会、支部大会、党员大会、厂调度会、办公网络、办公楼前设置廉政展板、观看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时刻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使廉政警示教育经常化,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意识,全厂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干部队伍、员工队伍职业道德建设的健康发展。

  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提升职工道德情操

  争做先进人物,让每名职工都把先进人物当偶像,才能提升广大职工的整体职业道德水平。公司大力开展“学习毛丰美”活动、学习公司道德模范林刚、胡伟等同志先进事迹,树立宣传学习本厂员工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省最美职工”“省五一奖章”获得者孙新社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省劳模”罗洪彦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带动广大员工学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掀起全厂员工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热潮,进一步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2011年炼钢厂被辽宁省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2012年起继续保持该项荣誉。

  为加强与职工的互动,强化思想引领,炼钢厂创办了《和谐炼钢》内刊,积极宣传厂情动态,使广大员工了解厂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健全宣传报道网络,认真及时做好宣传工作,广大职工积极向《钢铁通讯》《本钢报》《本钢在线》《本溪日报》《辽宁日报》等媒体踊跃投稿,宣传弘扬企业文化和道德风范,鼓舞了员工士气,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员工工作积极性。同时加强对企业文化的宣传,组织员工学习《企业文化手册》,号召全厂职工实行礼貌用语,以礼待人。不断美化丰富参观文化通廊的宣传标语和版画建设,制作了道德及安全文化长廊,在职工中征集道德及安全标语警句,张贴职工的全家福,使全体员工树立“为本人、为家人、为他人”负责的职业道德安全责任感,号召党员、团员以党组织、党员“双达标”“党员责任区”“青安岗”等特色活动为载体,形成企业文化建设、企业道德建设、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党、政、工、青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职工队伍道德水准及安全生产双稳定,营造了具有人文理念的文化氛围,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如在规范乘车秩序管理方面,设立乘车代表,每天对乘车人员刷卡情况和乘车秩序进行监督检查,使全厂员工乘车秩序井然有序,员工都能自觉刷卡,凭票乘车,树立了良好企业形象,在全社会展现了炼钢厂员工队伍的风采。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