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3:4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简介

  青海西部水电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管辖青海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5.95亿元。现有正式职工1600余人。公司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设有企业文化领导小组,企业文化宣贯办公室,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分工负责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文明服务、社会志愿服务等活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热心关注、帮扶周边社会经济,自觉与当地政府、社会组织等维护好融洽的关系,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至今企业无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等,企业坚持诚实守信、服务社会的宗旨,为当地社会政治 经济的发展做出明显成绩。

  近两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了2014至2015年度青海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标兵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青海省模范集体”“二零一三年度工业经济运行先进企业”“全省五四红旗团委”“青海省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安全运输先进单位”“全省培育和发展市场主题发展奖”等荣誉。

  一、实施素质工程,促进职工道德建设

  公司紧紧围绕以安全生产为主题,把“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推进开展职工劳动保护”三项工作作为重点,努力“提升公司员工的综合技能与素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技能”的氛围,激发广大员工学技术、练技术、用技术的热情,努力培养一支安全意识强、工作效率高、业务能力精的高素质员工队伍,推动公司品牌员工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发挥好职工道德建设职能,以适应市场经济的要求,坚持增强企业科技开发、抵御风险能力作为主攻方向,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加强管理、改善质量、降低成本、增进效益等,鼓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多做贡献,为企业的生产和发展建功立业。公司工会在公司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降本增效,节能降耗活动,倡导金点子,小改革、小发明、小改造等,自4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工会共收集44项提案,处理32项,表彰11项,立项8项。在全体职工中掀起了学习技术、练技术的热潮。为职工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激发了广大员工认真学习企业文化及相关专业知识的热情。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