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川民族北街证券营业部简介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11:5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银川民族北街证券营业部简介

  南京证券银川民族北街证券营业部成立于1993年,前身为中国人民银行宁夏区分行创办的宁夏证券,2000年更名为西北证券,不仅是宁夏地区成立最早的证券营业部,也是宁夏证券市场发展的奠基者。2006年融入南京证券,目前是南京证券在全国80余家营业部中盈利能力较强,规模较大的营业部之一,也是驻宁夏券商所有证券营业部中,盈利能力最强的营业部。近五年,累计实现收入5.09亿元,利润4.03亿元,上交税款8033万元。营业部现有职工19人,其中79%的职工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84%的职工具有中级职称或多项专业从业资格,是一支知识化、专业化、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团队。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营业部秉承南京证券“以人为本,以心为桥,以诚为基,以德兴业”的经营宗旨,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扩大宣传,多渠道、多方位助推宁夏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宁夏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被行业协会评为“全国优秀证券营业部”、维护市场稳定“先进集体”、投资者教育“先进集体”;荣获宁夏区级“青年文明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宁夏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宁夏区级“三八红旗集体”“A级纳税人”、市级“平安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荣获公司“十佳营业部”“优秀党支部”、宣传报道“先进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四强党支部”,并连续九年荣获南京证券“先进集体”等多项光荣称号。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营业部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作为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一是成立职工职业道德建设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制定创建标准与规划,健全创建工作机制,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引导全体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以“忠于企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勤勉、严守纪律、讲求质量与效益、奉献企业和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规范,有效促进了职工职业道德水准和综合素质的提高。二是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始终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贯穿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三是坚持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和共青团积极参与的有效形式,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人人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良好局面。四是营业部领导以身作则,自觉践行职业道德规范,在公司职业道德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将职业道德教育列入年度培训计划,有序开展职业道德培训教育工作,促使全体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六是积极开展具有本单位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实现职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全面开展职工职业道德“争先创优”活动,积极营造“争先进、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超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在营业部内部掀起了“见红旗就扛,有荣誉就争”的热潮。七是认真开展“党(团)员责任区”“党(团)员示范岗”活动,突出党(团)员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责任,充分调动了党(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八是将职业道德建设列入各部门及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绩效考核范围,明确责任主体,确保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