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www.workercn.cn2017-09-01 17:02:4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简介

——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从建国初期的“大三线”建设到唐山震后恢复建设,从上世纪80年代的深圳地王大厦到21世纪的国家奥运场馆,从南到北,从海内到海外,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广大职工以崇高的职业道德精神,以传承创新的超越品质,用一个个精品工程阐释了诚信履约的真谛,用责任和热情为国家的建设事业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成为我国建筑安装领域一支无坚不摧的劲旅。

  一、道德教育培育了文明的土壤

  多年来,公司始终把职业道德建设作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作为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大力营造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勤勉、奉献社会的企业氛围。制定并下发《关于大力加强职业道德教育,着力打造企业品牌形象的决定》,从制度上加以规范。以“三个平台”即党员大讲堂、工会大学校和项目大对标,进行职工职业道德素质教育。大力推行“三修五忌”道德观。“三修”即修德、修智、修体;“五忌”即忌独、忌浮、忌私、忌怠、忌贪,引导员工修身养性、为企为民。大力锤炼领导班子“三力”(保持定力、永葆活力、彰显能力),激发领导班子的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积极培育职工“三心”(自信心、责任心、进取心),树立党员干部“三感”(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全体员工的思想和意识统一到公司大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大道上来。组织开展“职业道德大讨论”活动、“寻找身边的感动”主题征文,利用职工书屋开设“职业道德讲堂”,创建职业道德板报,设立“职业道德评判栏”,持续开展“十佳职业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典型引路和目标引领来引导全员立足岗位,坚守管理底线,恪守职业道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为文明之花的开放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二、“梦想学院”输送了文明的养分

  企业持续发展,离不开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为锻造高素质职工队伍,公司创办了梦想学院,开设了启航班、扬帆班、远航班,从青年员工、中层干部和领导人员三个层级对公司全体职工进行了再教育和培训。邀请行业专家,从企业管理、新生入职、BIM技术、消防安全、OA平台、商务礼仪、特殊工种、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培训等多方面加强对广大职工的培训,让梦想学院成为职工入职后的另一所大学。同时,梦想学院还走进项目工地,在项目开展农民工夜校、安全小课堂,成为广大职工学知识、长本领的学校。梦想学院每年参培人员达10000多人次,花费费用100多万元。2014年,公司梦想学院与北京市产业工会联合举办了产业工人技能培训焊工班,培训职工110名,培训课时180课,为公司发展培养产生一批现代化产业工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