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2017标兵单位-正文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行运城闻喜支行
//www.workercn.cn2017-09-01 16:42: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候选标兵单位事迹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行运城闻喜支行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山西运城闻喜支行秉承“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培育知识型员工、创建学习型银行、构建和谐型企业”为目标,深入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推动各项业务健康、持续、快速的发展,该行先后被省分行授予“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网点”和工总行授予“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被全国金融系统授予“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称号。

  一、创建学习型银行,培育特色企业文化,筑牢员工道德基础

  文化建设是职业道德建设的基础。该行坚持把创建学习型银行、提高员工基本素质作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开展争做“学习型员工”活动,努力增强员工主动学习意识;因地制宜建成了职工书屋,藏书达千余册,并经常利用业务时间组织员工开展读书活动,职工参与率达到90%以上,2012年被运城市总工会授予“市级职工书屋”荣誉称号;支行每年举行一次业务知识和技能比赛,全行员工踊跃参加,积极备战,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员工综合素质得到不断提高。该行“以企业文化建设促进业务发展”的突出成效得到上级行的充分肯定,先后被工总行授予“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被全国金融系统授予“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二、积极践行人本理念,在全行形成“以员工为本”的良好管理氛围

  该行定期召开员工思想座谈会、青年员工座谈会,及时把握员工思想脉搏,解决“思想疙瘩”,让员工感受到被关心、关怀和关注;通过对员工家访拜年、向困难员工“送温暖”以及“为员工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倾听意见建议,解决合理诉求,不断改善办公、生活等基本条件,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员工争先创优的坚定信念和团结一致的拼搏精神,营造和谐稳定、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行结合实际,经常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活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如元宵节文艺晚会、趣味运动会、员工厨艺大赛、户外拓展等,既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三、推行精细化管理,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品质

  该行以“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服务作风明显改进”为重点,全面加强服务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服务效率提升工程活动,推进全行服务的有效提升。同时该行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支持企业转型跨跃发展为己任,结合企业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先后在全省、全市首家开办了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商品融资业务和信用证卖方融资等新型业务;2014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和外部环境持续恶化的情况下,该行大力拓展电子银行业务,紧跟市分行工作步伐,大力营销各类贵金属产品和融E联、融E行等电子银行产品,积极配合市分行开展各项金融产品营销活动,近几年该行在全市融E联专项营销和对公帐户大走访大提升活动中均名列前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