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区总工会推进节约型职工食堂建设-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萧山区总工会推进节约型职工食堂建设

2020-09-09 08:10:48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我们企业的职工食堂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提供线上菜单、智能点餐、充值缴费等功能。职工只要通过手机,就可以了解第二天的菜谱,自由选择菜单。饭点时到食堂窗口直接付款取餐即可。”日前,在杭州萧山区总工会召开的“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暨最美食堂金点子推介会”上,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工会的干事冯佳佳介绍了企业“智慧食堂”的亮点。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工会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区总工会发起“坚守企业职工粮心食堂节约从我做起”专项文明行动,大力推行节约型职工食堂。线上线下同步发布倡议书,动员全区各镇街(平台)、企业和广大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到行动中来,倡导科学文明饮食文化,革除餐饮陋习,杜绝“舌尖浪费”。

  不少企业单位在传统的食堂管理中,往往因难以预估就餐人数按需备菜,易出现饭菜供应不足,或供应过剩等问题。在浙江正凯集团,职工通过手机APP提前一天点餐,食堂方面则通过系统收集、分析职工当天饮食需求,准确统计就餐人数,按需制作饭菜,适量供应,避免浪费。这套“智慧食堂”系统受到职工的广泛欢迎。

  目前,全区各企业工会都在如火如荼开展节约型食堂建设。在杭州丽博家居有限公司,工会鼓励职工施行“拼桌”制度,还在食堂设立打包区,职工可以使用打包盒将菜品打包避免浪费;在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实行分批错峰就餐和每日晚餐报餐模式,按照用餐人数合理安排饭菜,公司还实行奖惩措施,对于浪费粮食的职工取消当月免费用餐资格,按照10元/餐标准收费;在杭州空港假日酒店,工会通过周期内积分制、微信朋友圈点赞活动、颁发认可卡、酒店全员群通报表扬等措施,用以激发职工“光盘行动”的积极性;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基层工会联合会向全体楼宇职工发起“向餐桌浪费SAY NO!”的倡议活动,职工们就餐后凭空盘可置换一份饭后水果或酸奶;杭州萧山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工会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向经营户、快餐店内的用餐人员分发倡议书,营造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

  “萧山很多企业食堂一直都注重节约,区总工会发起节约型职工食堂建设行动,希望能进一步动员全区更多企业和职工,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文明用餐的意识,让厉行节约在细节处见真章,砥砺行见长效,助力节约型社会建设。”萧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漏鑫瑞 徐国娇)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