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惠山区工会“微”行动助力全局大安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无锡惠山区工会“微”行动助力全局大安全

2020-07-08 22:09:09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自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发出《积极实施“微”行动,暖心聚力促安全》的倡议书、启动助力安全“十微”行动后,江苏无锡惠山区总工会联动基层工会迅速行动,举办了全区化工行业班组长安全培训,发放了《积极实施“微”行动,暖心聚力促安全》的倡议书,动员全区正在经营生产的28家化工企业启动助力安全“十微”行动,全力守护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暖心微家书,行行嘱安全。在华盛橡胶工会组织职工与亲属之间以书信形式表达对亲人安全的嘱咐和期盼,激励职工为了自身安全和家庭幸福,拒绝违规、违章操作,安全履职,让家人放心。

  一句微提醒,一份微语录。“安全是一份责任!”“安全是工作中的认真细致!”“安全是对自己和家人的保障!”职工们纷纷对着镜头说出了他们对安全的理解,阳山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征集并发布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安全生产“微语录”。

  随手拍出微案例,动手解除大隐患。上汽大通工会利用安全隐患随手拍和组织编写微案例等形式,全方位查找安全隐患,以真实的身边人身边事引导职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巩固安全思想防线。

  “微演练”锤炼硬能力。江苏亿龙石化有限公司工会举办“微演练”,邀请消防、安监等有关部门,以实操为主、理论为辅,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演练规模虽小,确实真刀真枪。在“微演练”中,企业鼓励职工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公示。截止目前,共发现整改安全隐患8处。

  “微竞赛”让安全深入人心。南方石油有限公司工会组织职工以项目组或者车间班组为单位,开展多样的趣味知识问答、有奖竞赛等形式,让整个厂区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安全生产的理念深入人心。

  “微课堂”居安思危。堰桥化工涂料有限公司为增强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的培训和教育活动,提醒大家安全生产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让每个职工牢记心间。

  安全“微推送”,幸福真守护。无锡翔悦石油有限公司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安全知识线上培训”“线上微讲堂”“微推送”等形式,巧用线上平台,叮咛安全无小事。(万星辰)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