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市总工会建立基层调研联系点制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北秦皇岛市总工会建立基层调研联系点制度

2020-07-08 16:46:38 来源:河北工人报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 朱润胜 通讯员 任春蕊)为了进一步完善秦皇岛市工会调查研究机制,密切与基层和职工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下发红头文件,在全市工会系统建立基层调研联系点制度。

  “孙宝旗:昌黎镇、龙家店镇、秦皇岛鹏远淀粉有限公司、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秦港股份、耀华集团;李习:海港区东环路街道总工会、海港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秦皇岛华电测控有限公司、秦皇岛市高鹏泡沫塑料有限公司……”市总工会率先公布了领导班子成员调研联系点,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作出表率。

  据介绍,基层调研联系点的职能定位为:了解掌握基层第一手资料、与职工群众交朋友的“直通车”,推进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实验田”,劳动关系发展变化趋势的“监测哨”,解决难题、寻计问策的“咨询师”。其主要任务包括:了解本地本单位的经济发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职工队伍状况,直接向市总工会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职工的新诉求、新期待;及时总结、直接上报本地本单位工作新思路、新经验,集中梳理和分析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征集反映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及市总工会出台的重要决策、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据了解,基层调研联系点的确定将采用推荐和选取相结合的方式,调研联系点兼顾国企与非公企业、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经营状况良好与面临问题较多等多种类、多层次。为了把这项制度落到实处,建立了四项工作机制作为保障:日常沟通机制。每个基层调研联系点明确一名调研联络员,加强日常沟通联系;调研交流机制。每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交流;动态管理机制。对联系点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不断调整、充实联系点;成果转化机制。联系点的优秀调研成果优先在《秦皇岛工会工作》上刊发并向上级推荐,联系点的经验做法及所反映的问题作为市总工会领导的决策参考。

编辑:由芳泽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