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里,我们接打了300多个电话”-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24小时里,我们接打了300多个电话”

——重庆职工前线抗洪直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2020-07-07 07:15:3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连日来,重庆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巨大降雨量引发城市内涝、山体滑坡和洪水灾害,各地险情频频。

  7月1日14时许,重庆市綦江区政府接到贵州省桐梓县通知,受暴雨影响,桐梓县境内有4个罐体被洪水冲入松坎河流域流向綦江。罐体在河中,万一冲撞到船只、桥梁等,后果不堪设想。

  “报告指挥中心,十万火急……”綦江区值班人员立即拨通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电话,说话的声音都有些颤抖。

  “你先不要着急,你能确定是哪种类型罐体吗?”指挥中心值班工作人员李涵问清楚情况后,立即向市委、市政府值班室汇报情况。

  此时,正在綦江区指导山体滑坡应急处置工作的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冉进红,率领工作组赶赴綦江区古南水文站,与綦江区委书记袁勤华等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同时,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征调中国安能集团重庆分公司、中山舰打捞公司等救援力量赶赴綦江。

  很快,綦江区松坎河流域就设置起四道拦截防线:在安稳镇松藻煤矿松同社区设置第一道防线,由綦江区应急救援二大队防守;在赶水镇农贸市场大桥设置第二道防线,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在东溪大桥设置第三道防线,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守;在綦江三江大桥设置第四道防线,由区应急救援一大队防守。

  经3个小时紧急搜寻,綦江区应急管理局把视频传送到了市指挥中心。视频显示:有3个罐体已被发现,它们分别被当地桥梁桥墩卡住,还停留在贵州境内。

  “现在要做的是防范3个罐体再次被冲走,同时做好第4个罐体搜寻打捞工作。”李涵暂时松了一口气。

  随后,綦江区部署由区应急局牵头统筹,区消防救援支队、赶水镇等单位密切配合,实施24小时值守,“一旦发现罐体,第一时间按预案打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7月2日15时40分,第4个被冲走的罐体终于被找到,尚未流入重庆境内。桐梓当地已经组织救援力量,对包括此前发现的3个罐体一同进行打捞。

  “宁可十防十空,不敢马虎片刻。”綦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宗华感叹说,“我们的工作不存在‘无用功’。”

  “我看了值班记录,24小时里,我们接打了300多个电话。”李涵表示,这些电话除了涉及防汛工作,还包括火灾、地质灾害、安全生产及其他应急报警。

  记者从重庆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6月中下旬以来,重庆28区县遭遇暴雨,116条河流出现1到10米涨水。因暴雨导致滑坡,重庆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众多景区景点停止对外开放。

  目前,灾害共造成重庆开州、万州、巫溪、綦江、江津等31个区县60余万人受灾。

  此前的6月22日,綦江遭遇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文龙街道菜坝社区在与洪水的较量中取得胜利。“洪水面前,党员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社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成为我们取胜的关键。”社区党委书记林平感慨地说。

  记者7月1日在綦江看到,当天,除了各街镇和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该区还发动区级部门机关200多名党员奔赴受灾现场抗洪救灾。

  一面锣、一个口哨,这两样东西放在重庆永川区胜利路街道永钢村地灾监测员侯芳的床头,以便随时能冲出去给大伙报警。当了3年多地灾监测员,细心的侯芳还总结出不少地灾监测小窍门。

  “在永川60处地灾隐患点,每处都有一名像侯芳这样的基层监测员坚守岗位。再加上地灾点驻守地质队员、片区负责人等,永川建起了四重地灾监测网,这些职工都是防汛防灾的‘哨兵’,为群众的安全负起责任。”永川区地质地震监测站站长刘代健告诉记者。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