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 工会工作者勇冲锋-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战“疫”前线 工会工作者勇冲锋

上海梅陇镇总工会防“疫”期间的动人故事

2020-02-28 08:31:43

  防“疫”工作,重在防控。牢固的防控第一线是由无数专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铺就的。在梅陇镇总工会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同样涌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故事的主角不是医护人员,但是他们却同样冲锋在了战“疫”的前线,他们,是工作在一线的工会工作者,是用行动诠释劳模精神的劳模工匠。

  消失的工会工作者 他们在战“疫”一线串联企业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在梅陇各级工会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工会工作者们自然是冲锋陷阵的主力军。

  在工作推进中,梅陇镇总工会发现一向积极认真的曹中村工会干部小汤突然“静音”了,发放物资不见他来拿,去村委慰问也没看到他的人影。

  原来,身兼多职的汤霄云是曹中村工会联合会的一名工会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排摸租户信息、掌握居民信息……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的是大量的时间投入,每天几十通电话、跑十几家租户是家常便饭。随着2月10日复工潮来临,曹中村采取了封闭式管理,登记返沪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门岗值守、监督居家隔离人员……更多的工作向小汤“袭来”,他在一线奔波操劳,工会方面的工作只能托人帮忙了。

  小汤是梅陇镇众多“小二级”工会干部的一个缩影,镇里绝大多数的“小二级”工会干部和他一样身兼两职甚至数职,他们既是在社区一线冲锋陷阵的战士,又是职工的娘家人。李莉是梅陇镇社区工会联合会主席,作为镇防控指挥部的一员,她坚持带领社区工会联合会积极开展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慰问工作,第一时间从工会经费中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镇总工会的工会干部周醇,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一刻也没有耽误工会的本职工作;工会专职社工王嘉炜,年初五就返回工作岗位,从数据统计、物资筹措到社区支援一样也没落下,更鼓励妻子成为社区防疫的“绿马甲”……

  职工的“娘家人”、社区管理的“大管家”、信息排摸的“书记员”、居家隔离的“监督者”……正如这些加诸在一线工会工作者身上的身份一般,疫情防控中的这道工会铁壁,因为他们而更加坚固。

  各尽其能他们投身战“疫”诠释劳模精神

  二月中旬,几名非公企业的工会干部相继来到居委社区,开始志愿服务社区的工作,全国劳模、闵行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胡振球正是其中之一。作为劳模,他与镇里的7位劳模,一起通过区劳模协会捐献防疫款共8000元,同时,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他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的前线。

  春申景城居委会,是胡振球志愿工作所在的居委,他的工作职责是为居民上门发放口罩。据统计,小区内共有400户家庭需要发放口罩,胡振球逐楼逐层、依次上门,认真对照发放清单、回收购买凭证,并耐心向居民做好相关解释工作。

  无独有偶,胡振球之外,梅陇镇的许多劳模都纷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退休的全国劳模许惠兴组织了一支沪剧团队,他第一时间创作了沪剧唱段,以朗朗上口的唱词搭建防控宣传的桥梁;劳模王新龙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看到所在居委的工作人员常常来不及吃饭,坚持义务为他们准备午餐,风雨无阻……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劳模更应该主动担责,为社会分忧、为社区解难,只要镇里需要,我一定挤出时间参与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出力。”正如胡振球所说,疫情之下,梅陇镇的劳模们用行动诠释了真正的劳模精神。 (张锐杰)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