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工会在行动|“大衣哥”原来是工会的社区服务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并非一个人,而是一群人

战“疫”工会在行动|“大衣哥”原来是工会的社区服务队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杜凯
2020-02-20 07:06:25

  这些天,山东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桥街道月牙坝社区的不少居民发现,社区里每天都活跃着一个身穿军大衣的人。“大衣哥”有时操起大喇叭搞防疫宣传、有时站在社区门口执勤,有时甚至给居民分发蔬菜蛋奶。

  街坊邻居们在微信群里嘀咕:他是谁?他来社区干什么呢?令大家更为疑惑的是,穿军大衣的面孔也经常在变,上午碰见时是个圆脸、下午再见到就变成了方脸。

  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可不能让不明身份的人在社区里转悠。有居民找到了社区负责人,摸清了“大衣哥”的底细。原来,“大衣哥”并非一个人,而是一群人,是市总工会的下沉社区服务队。

  在防控阻击战中,济南市总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群团部门抗疫工作安排,调配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积极服务基层一线疫情防控。 济南市总一线抗疫突击队8名队员到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投入防疫工作。下沉社区服务组22名成员分赴历下区、天桥区、先行区、莱芜区等1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协助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隔离、环境整治、体温监测、宣传教育等防控措施,与社区基层干部一起,共同开展防控工作。

  2月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为下沉到社区的队员们送行时鼓劲:“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让工会干部在抗疫重大考验中淬火成钢。”

  在月牙坝社区下沉服务的武兴龙,是社区群众口中的“大衣哥”之一。据他讲,军大衣是他在上一个服务点,高速路口检查站服务时统一配发的,后来虽然岗位变动了,组织却把军大衣交给了他,为了让他开展防疫时能抵御寒冷。

  “你还别说,当初收到军大衣时心里就暖,穿上军大衣后更暖和。”武兴龙笑着说,穿着军大衣和社区群众打交道时感觉格外亲切,要把军大衣的温暖传递给每个社区群众。

  前几天,济南的天气不好,气温很低。武兴龙每次值班完都要对军大衣进行消毒,然后放在社区值班室给下沉社区服务组的“战友”们共享,谁在外面执勤,谁就穿上军大衣。

  2月17日,济南市总再次调配13名工会干部下沉社区,每个社区保留一名老队员继续坚守岗位,一名新队员“接龙”顶上,新老搭配的组合让他们的社区防疫工作无疏漏、不掉队。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有责,工会干部理应奋勇当先,穿上军大衣就是一种责任。”武兴龙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