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宁波工会志愿者冲锋在一线-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携手战“疫”,宁波工会志愿者冲锋在一线

2020-02-10 11:03:23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近日来,宁波市总工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两批志愿服务队共81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街道,在防“疫”战线上展现“工会担当”。

  一“倡”百和,争做职工群众的“N95口罩”

  6日,宁波市总工会首批志愿服务队36名志愿者紧急增援到海曙区石碶街道12个村、社区的27个卡口,每天上午8:30至下午17:00上岗上点开展人员及车辆进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

  这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的队伍,正是宁波市总工会机关和下属企事业单位干部在防疫战线上展现“工会担当”的缩影。在机关党委征集志愿者的号召发出后,党员干部纷纷争先报名,市总机关一级调研员刘宁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志愿服务队里年龄最大、积极性最高的领头老大哥。

  在实际防控工作中,石碶街道存在人员密集、外来务工者众多、人员进出管理难度大、管控人力紧张等现象。6日刚上岗,志愿者们在新区社区和汪家村发现基层防控人员紧缺口罩、雨披等物资,便立即把随带的几个一次性口罩、手套和雨披送给了防控人员,自己冒雨执行防控任务。

  志愿者的到来,不仅及时缓解了卡口的防控压力,也让防控工作更加有序,受到了街道、村(社)和民众的一致好评。据悉,市总第二批45名志愿者于8日起增援到各个防控卡口。同时,市总机关78名党员全部自觉参与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行动。

  实干笃行,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在防控工作中,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宁波市海员建设工会主席张益民在参加乡镇社区一线防疫后发现,连日的阴雨湿冷天气已为卡点的基层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带去不便,便主动联系物资,为石碶街道各卡点新搭建了临时大棚30个,同时为原20个大棚搭建围布2000多米,实实在在地为基层工作者改善了工作环境,街道干部纷纷点赞,表示工会娘家人干了好事实事。

  事实上,暂时未参与到一线防控志愿行动中的工会干部也同样在尽己所能,参与战“疫”。

  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工会干部、市总机关党委委员李忠明利用连续值班时间,在企业准备开工之际主动靠前协调,了解企业现有最大的困难就是缺防护用品后,主动通过亲戚、同事、朋友反复比价、比质量,每天工作到凌晨,排除困难。从国外为59家企业购得7万只口罩,并对接协调万华化学(宁波)氯碱有限公司为25家企业分4批次配送了3650升高浓度消毒液,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誉。

  守望相助,助力测温仪生产前线

  “各企事业单位,现有宁波市一家测温仪企业,因人手不足,加班加点生产也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市总机关干部目前志愿服务乡镇街道较多,现面向各单位征集志愿者,明天开工,5-7人即可,工作内容是一般性的组装和较简单的连线焊接,麻烦请大家各自单位发动一下!”

  5日晚,在市总直属单位群里,一则为测温仪企业征集紧急生产线工人的通知一发布,来自市总下属五一广场、职工服务中心、工人疗养院、网信中心、发展中心、工人文化宫等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争相报名,在全市公共交通停运等诸多不便情况下,个把小时便集齐了所需人数。

  由于该企业是宁波市仅有的测温仪生产企业,外地员工无法返工,企业负责人带领本地员工加班加点已处于超负荷状态,宁波市总直属单位的派员志愿服务显然为该企业的恢复生产注入了新的动力,充分彰显了职工娘家人在大灾面前的担当精神。据悉,待该企业的测温计配件到货后,市总直属单位将随时根据实际需求增派志愿者参与一线生产。(摘编自浙工之家)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