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战场 别样的坚守-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特别的战场 别样的坚守

龙湾工会“娘家人”冲在抗疫前线

2020-02-10 07:52:12

张志勇(右二)在防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温州市龙湾区基层工会干部自觉聚焦和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不忘初心、守土担责,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贡献职工“娘家人”的力量。

  朱少眉:对企业进行“地毯式”排查

  “宝贝女儿,不好意思,我把机票退了,今年春节不能陪你了……”1月23日,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龙湾区蒲州街道总工会主席朱少眉立刻退掉机票放弃休假,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新年好!我是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请问你们企业有湖北籍员工吗,近期返厂的有没有?”“企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多向员工解释延迟开工、减少外出。”这几天,朱少眉带队对网格内企业逐家进行“地毯式”排查,指导企业落实好防疫措施、延迟开工、职工劝返等工作。

  宣传防疫、信息排查、岗亭值守、后勤保障……处处都有朱少眉的身影。同时,通过街道工会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向企业工会主席传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到各企业贴宣传海报,将防控宣传工作落到细微之处。她说,大家都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张志勇:争分夺秒阻断“病毒源”

  “战疫面前,我们绝不退缩。”作为流调消杀组成员,龙湾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张志勇春节前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抵达防疫点开展工作。

  防疫消杀、技术指导培训……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志勇一直冲在前线,在争分夺秒中阻断“病毒源”:只要接到任务,张志勇马上奔赴现场,穿戴好防护用品后开展消杀工作,及时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生活、工作以及停留过的地方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传染源扩散。除了具体消杀任务外,他还为各个隔离点进行消杀技术指导培训,为群众生命健康筑起一道牢牢的防护墙。

  郑彬:当好空港新区入城口“守门员”

  “我们一家四口,三个人都在外战疫!”温州空港新区管理中心工会干部郑彬自豪地说。

  疫情发生后,郑彬主动请缨,她将家中仅1周岁的女儿托付给长辈照看,坚守在空港新区的主要干道卡口,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尽职尽责当好空港新区入城口的“守门员”。

  换班后,她又马上进入“扫雷员”和“宣传员”的身份,马不停蹄地深入辖区企业,一家一家走访,对企业、工地的留守职工做好信息排摸,向企业负责人反复强调,务必按照要求延迟开工,要做好“三返”职工排查和劝返,要求企业留守职工不外出等。一个多星期来,郑彬把辖区企业防疫工作安排得“妥妥的”。(记者邹伟锋 通讯员倪亚轩)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