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兵、志愿者、后勤员 浙江各地工会争当抗疫排头兵-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宣传兵、志愿者、后勤员 浙江各地工会争当抗疫排头兵

2020-02-08 08:09:26

  金华市劳模胡济深捐赠价值33万元的200台空气净化器 浙江省总工会供图

  中新网杭州2月7日电(应欣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有无数人为抗击疫情默默付出。近来,浙江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等勇于担当、主动靠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火线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金华市劳模徐步云向永康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 浙江省总工会供图

  劳模工匠争当防疫排头兵

  从捐款捐物到坚守一线,在浙江各地工会中有一只特殊的队伍抢占前线,争当排头兵,他们就是浙江省劳模工匠。

  在浙江台州,从除夕开始,当地劳模、临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就开始围着单位连轴转,全身心投入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吃饭没点、不敢喝水、走路靠跑、抽空睡觉,对于如此忙碌的工作,她说:“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同样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全国劳模孔先顺,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坚守涌泉高速路出口防疫卡点,协同医务人员进行车辆管控排查。

  在浙江舟山,当地劳模杨秀青配合社区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充当宣传员、劝导员的角色,协助社区对进出卡点的人员进行登记,对返程新居民进行排查。

  在浙江杭州,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杭州市劳动模范、品尚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焦德尚在疫情发生后迅速前往一线,其企业对服务管理的50多个住宅小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进出人员均需测量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筑好小区业主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在浙江诸暨,全国劳模、当地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何贝为保障医院的用电需求,带着20余名供电员工来到诸暨市中医医院老院区内,争分夺秒为医院送电。4个多小时的努力,换来的是解决了医院新增200个病床的用电需求,也意味着更多病人能被及时收治。

  台州市劳模、临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叶小红在抗疫前线 浙江省总工会供图

  近来,浙江省劳模工匠还通过捐款捐物的方式献出自己一片爱心。

  浙江省劳模、绍兴新闻传媒集团新昌事业部负责人曹连荣向新昌县红十字会捐款8000元;浙江省绍兴市劳模、浙江世纪华通董事长王苗通以公司的名义向武汉捐款1000万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徐玲玲急购20万个外科医用口罩,支援其家乡金华市抗击疫情;金华市劳模胡济深捐赠价值33万元的200台空气净化器,助力武汉战“疫”……

  全国劳模孔先顺坚守高速卡点 浙江省总工会供图

  工会身影奔走在抗疫一线

  不仅是劳模工匠,在抗疫前线,浙江各级工会干部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或是抗疫志愿者、或是后勤员、或是宣传员,身份不同,却都是这场战役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自1月31日开始,浙江建德市工会志愿者走进朝美日化有限公司,支援口罩生产。他们和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党员干部一起,使企业日产口罩从4万只翻番到8万只。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总工会10名工会干部组成的志愿队伍,自2月3日起下沉一线,参与村社道口协管等联防联控工作。

  在象山县,2月4日22时,高塘岛乡总工会干部杨吉利、董灵芝分别为守护在村防疫设卡站点的值班人员送去了饺子。

  杭州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总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会干部、工会志愿者近150多名奔赴到各个社区、楼宇等,每天8时到20时协助各网格开展巡查劝导,开展地毯式的调查。

  浙江龙泉市总工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第一时间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该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书,抽调人员参加交通卡口监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玲玲急购20万个外科医用口罩 浙江省总工会供图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宁市总工会32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卡点防控一线,工会领导24小时带班,其余党员干部每班3人、每日3班,协助开展体温监测、车辆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

  另悉,浙江省总工会还设立疫情防控专项资金,首期资金3000万元,其中,支援湖北省总工会200万元,下拨第三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60万元。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总工会已分两次向各地和该省产业工会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81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