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会积极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工会积极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2 08:10:05

  合肥:慰问防疫抗病一线医务人员慰问

  1月27日下午,受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委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兴梅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赴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为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送去200万元专项慰问资金。

  合肥市总工会及时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合肥工会官方微信、网站向全市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会投入731万元资金和物资为坚守抗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关爱。

  马鞍山:补助因患肺炎遇到困难的职工

  继1月26日马鞍山市总工会首批35万元慰问金拨付到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之后,1月31日上午,马鞍山市总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增加拨付第二批慰问金61万元。

  当天下午,第二批防疫工作专项慰问金全部拨付到位。此次发放资金对象主要是县区、开发园区工会,交通、环卫、市场监督、食药检疫、公安、应急救援、邮政、快递、保安、物业、银行、通讯等全市各窗口单位及相关单位和部门,全部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职工,支持工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困难的职工。截至目前,马鞍山市总工会已拨付防疫工作专项慰问金96万元,全市各基层工会也积极行动,筹措物资50余万元,慰问防疫抗病一线职工。

  阜阳:9个工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

  阜阳市总工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严格按市委和省总工会要求,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慰问一线工作。

  全市工会系统9个微信公众号坚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坚持宣传正面典型;第一时间转发全总倡议,联合市妇联、团市委、市爱卫会向全体职工、全体市民发出疫情防控十一条倡议,努力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社会环境。目前市总工会已安排发放首批疫情防控专项资金40万元,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职工。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纷纷行动,积极筹措资金,据不完全统计,至1月30日,全市工会系统慰问资金已投入125万元。

  芜湖:无偿献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为响应市献血办《无偿献血倡议书》,1月30日上午,芜湖市总工会组织7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献出血液1400CCL,为防疫抗病贡献自己的力量。

  芜湖市总工会于2011年成立了献血志愿队,每年都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1月29日,市总工会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应急指挥部《关于转发芜湖市献血办无偿献血倡议书的通知》后,立即在市总机关群里进行转发和宣传,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报名,当天下午就联系有关部门确定献血时间和地点。

  淮北:为出租、快递行业职工送去慰问金

  1月28日上午,淮北市总工会领导班子一行再次走访看望坚持工作的出租、快递行业职工,分别为两个行业职工送去慰问金,用于落实疫病防控措施,做好相关卫生防护。抗击疫情期间,省、市总两级总工会已列支30万元,用于关心慰问坚守防疫抗病岗位的医务人员、民警、记者等一线职工。

  宣城:严格落实联系社区防疫值班制度

  宣城市总工会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县两级工会筹措专项资金66万元,用于防疫抗病一线医务工作人员慰问工作。自1月28日起,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严格落实联系社区防疫值班制度,参与开展社区入户宣传和排查工作。同时,通过网站、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教育引导职工正确理解并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安庆:把温暖送到每一位防控一线职工心坎上

  1月28日,安庆市总工会发出《致全市广大职工倡议书》,要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争中来,并安排40万元经费慰问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及家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位防控一线工作职工的心坎上。(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整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