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阻击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总工会发出疫情防控倡议——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阻击战

2020-01-27 10:47: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1月26日,甘肃省总工会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倡议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携手共进,戮力同心,攻坚克难,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5日14时起,甘肃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各车站码头等重点区域已开始全面设防,通过测量体温、设置隔离区等方式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和兰州市肺科医院等全省102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热门诊,设置了隔离病区,开辟了院内转运通道,储备了应急救治物资,全力做好病例集中救治工作,各项救治和防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甘肃各级工会迅速行动,慰问参与防疫抗病工作的医务人员和相关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医务人员和防疫人员及其家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解决家庭困难、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甘肃省总工会疫情防控倡议书如下——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总工会向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责任,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保持工作定力,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检验。

  二、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随时听从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召唤,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扎实工作,以身示范,发挥表率作用;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关键时刻顾全大局,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相信科学,解疑释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三、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宣讲者。广大职工是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的中流砥柱,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科学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评论、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及时制止在任何媒介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落实者。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紧密团结、动员和组织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及时、快捷、有效地普及疾病防治知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领头雁”“主心骨”,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坚决杜绝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提倡易风易俗新风尚,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积极劝导身边亲友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携手共进,戮力同心,攻坚克难,迅速凝聚起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来源:中工网
编辑:贾慧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