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有了津补贴-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常德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有了津补贴

已发放津补贴160万元,700多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受益

2019-12-12 07:09:34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方大丰 通讯员胡晋豪)近日,湖南常德德成建设集团公司工会主席雷志勇,领到了第一笔由常德市总工会发放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津补贴。

  “我在企业当工会主席其实是兼职,拿了这份补贴,感觉责任更重了,今后还得好好干才行啊!”雷志勇笑着说。

  和雷志勇一样,拿到这笔津补贴的还有全市700多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

  在今年常德市工会工作会议上,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提出,工会工作创新要立足于抓基层打基础,让基层工会“有人干事”“有钱做事”,这也是今年全市工会组织工作的重点。

  常德市总工会副主席赵鑫告诉记者,非公企业工会主席的行政职务普遍较高,事务繁忙,要分出精力额外承担工会各项工作很不容易。

  “不能仅靠工会主席的觉悟来开展工作,要有实实在在的激励。”赵鑫介绍,“市总今年探索试行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津补贴机制。就目前的情形来说,每月200元的津补贴发放标准显然不能和工会主席在企业里承担的行政职务收入相提并论,但给予这些兼职工会主席更多认可,让他们多一份干好工会工作的热情。”

  据了解,按照常德市总的相关规定,履职津贴补贴的发放对象是通过选举产生、在有效届期内的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市直非公有制企业工会主席津补贴纳入本级工会财务预算,区县管辖的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津补贴纳入各区县财务预算,以自评申报、年末考核、年终发放的方式进行,目前全市已发放非公企业津补贴160万元。

  与此同时,市总也没有忽略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会主席。在常德市总努力下,11月14日,常德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总工会联合出台文件——《关于在机构改革中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通知》,其中关于“配齐配强工会干部”一条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会主席一律由单位班子成员兼任,专职工会副主席一律由机关干部中层正职担任,机关事业单位人数较多的,可在单位核定编制内配备专职工会干部。

  “这两个‘一律’解决了机关事业单位工会‘少人干事’的问题。”赵鑫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