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会系统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市工会系统积极推进主题教育

2019-11-19 14:51:20

  杭州工运讯(记者 王钰哲 通讯员 潘东生)近期,杭州市各区、县(市)总工会充分借鉴运用杭州市总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成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重点扭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始终坚持上下联动、思想引领、问题牵引、难题攻坚、典型引路,充分体现了“工会味”,深厚了“职工情”,拓宽了“惠民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干部认识好、锤炼好、践行好工会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理念,拉近工会干部与一线工人的距离,增进与一线工人的感情,萧山区总工会在年轻党员干部中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并提出了“三下三上”的要求(即把主题教育的精神带下去,把个人的学习收获带下去,把工会组织“三服务”的真心带下去;把一线工人的所思所盼带上来,把基层企业的困惑需求带上来,把基层工会的呼声建议带上来)。活动选择了杭齿集团、杭州华利实业集团,两家企业职工多、代表性强、且处于大转型大调整之中,6名年轻干部,看着干、跟着干、学着干,与一线职工交朋友、察工情,征求职工对工会意见建议、宣传工会各项惠工政策。在专题分享会上,6名年轻同志谈心得体会、感悟,共话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激荡起广大机关工会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为新时代工会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新的路径。

  临安区总工会同样组织开展了“年轻党员干部当一周工人”活动。由区总领导班子成员带队,45周岁以下的机关党员分两组到天杰实业、森源电缆,与车间工人一起参加为期一周的生产劳动,与职工零距离接触。期间,围绕“3个三”的主题(检视“健康职工、快乐职工、幸福职工”的“三大职工”工作目标,打造送安全、送技术、送管理的“三送服务”工作品牌,规范提升工会“园艺、茶艺、厨艺”进乡村文化礼堂的“三艺进礼堂”活动载体),机关党员们与企业工会干部、一线职工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一线职工的需求诉求。

  学习劳模工匠,展现使命担当

  以杭州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国首个“926工匠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各区、县(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劳模、工匠、工会“五心”干部先进事迹报告,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为打造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有效的载体和途径,江干区总工会在九堡九号港红普路至九洲路段,建设了一条与河道美丽景色相得益彰的劳模工匠绿道,让劳模工匠风采“亮出来”、劳模工匠精神“扬起来”,劳模工匠效应“显出来”,强力推进劳模工匠精神落地生根。为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劳模工匠绿道围绕“一心”(不忘初心)、“二篇章”(劳模篇章和工匠篇章)、“三主题”(劳模工匠文化,红色文化,杭州江干文化),建设工匠之心等12个文化景观,通过书卷、印章等中国元素承载的劳模工匠文化,集中展现新时期劳模工匠风采。

  余杭区总工会把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把主题活动和组织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余杭工匠发布仪式有机结合起来,引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工会干部、在职工心里扎根。

来源:杭州工运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