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总多举措助非公企业工会创建“百花齐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廊坊市总多举措助非公企业工会创建“百花齐放”

2019-10-17 08:36:56

  在日前廊坊市总工会召开的全市工会工作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总工会在汇报工作时,纷纷提到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亮点:

  霸州市总工会今年前8个月,新建、规范4类工会组织38个,网上实名录入会员10230人。

  香河县总工会新建工会组织15家,新增会员626人,全县各类法人单位建会率和25人以上单位建会率已达100%。

  三河市总工会推进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建会及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工作,截至今年上半年新增会员1200余人。

  永清县总工会集中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和劳动关系领域的社会组织及物流快递等劳动密集型、有内生需求新兴行业建会工作,目前新建工会4家。

  大厂回族自治县总工会今年新建工会4家,发展会员400人。同时成立非遗工会联合会,涵盖全县11家非遗企业……

  据了解,目前廊坊市民营市场主体近3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9%。非公企业占企业总数95%以上,非公企业职工占全市职工总数80%以上,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达80%,非公经济成为该市经济发展主力军。

  作为工会组织的神经末梢,非公企业工会具有极其重要的基础作用。基于廊坊市经济发展现状,将非公企业作为工会工作的主要阵地来抓,成为廊坊各级工会服务职工、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

  一直以来,廊坊市总工会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制定了《关于搞好非公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工作的意见》、《廊坊市民主管理进私企活动实施意见(2019-2023年)》等,按照统筹协调、以点带面方式推进,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各县(市、区)年度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评优评先优先推荐建会非公企业。

  在廊坊市总工会的指导下,7月23日廊坊市茶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并举办首届茶艺职业技能竞赛;6月21日,廊坊市邮政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6000名快递小哥走进“娘家”门。市总工会授予三河市重信建材城工会等10个单位“廊坊市模范职工之家红旗单位”称号,每家给予5万元经费奖励,用于加强职工之家建设。

  近5年来,该市新建非公企业工会组织1860家,覆盖非公企业5130家,吸纳会员12.3万人,先后举办了全市民营企业劳动竞赛推进表彰现场观摩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双爱双促”活动。在此次廊坊全市工会工作推进会上,市总工会要求非公企业工会创建要以职工之家为载体,拓宽建家领域,按照基层工会“六有”标准,加大对非公企业工会支持力度。各级工会要研究出台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奖惩实施办法,定期督导检查,注重典型引领,激发非公企业建会积极性、主动性,推进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上水平,促进职企同呼吸、共命运。(记者郭成 通讯员于宝军)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