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奖激励“六有”工会创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邢台市总工会以有力抓手推动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上水平——

百万大奖激励“六有”工会创建

2019-08-24 07:49:56

  本报讯(记者王立鹏 通讯员韩英)宁晋县、邢台县、临西县、清河县、平乡县、隆尧县总工会各选树至少10家“六有”示范工会,其余县(市、区)总工会选树至少5家非公企业“六有”示范工会,全市“六有”示范工会总数将达到百家以上……日前,邢台市总工会在全市非公企业开展“六有”示范工会创建活动,树立标杆、以点带面,推进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上水平。

  据悉,“六有”工会即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建设“六有”工会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创建活动,坚持上下联动、分类指导、全面推进的原则,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分片包干,明确创建企业名单、包联人、完成时限等,从不同行业(产业)特点出发,因企制宜、分类指导,确定了创建标准和创建目标。”邢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焦立君说。

  为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邢台市总工会制定了《非公企业创建“六有”示范工会考评表》,抽取专人成立考核小组,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调研、民主座谈等形式,采取百分制方法,对照相应的评价标准量化打分,并将此次集中创建工作作为邢台市总工会对各县(市、区)年度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之一,纳入创建的非公企业优先推荐参评工会系统评优评先。同时,强化激励政策、以奖代补,对于验收达标企业,按照邢台市总工会奖励5000元、县(市、区)总工会奖励5000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补贴。

  “非公企业是工会工作的重要阵地,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六有’示范工会创建工作,是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有效手段。此次‘六有’工会创建,不仅要注重活动场地、制度上墙、牌子标语等硬件设施,更要注重提升工会软实力,要坚持从行业和企业特点出发,围绕非公企业构建互利双赢的劳动关系,切实将一系列制度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顺应时代要求,体现职工意愿,促进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开创基层工会工作新局面,推进邢台市企业工会建设整体上水平。”焦立君说。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