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凤凰妇产医院工会主题劳动竞赛为职工提素“加油”-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市凤凰妇产医院工会主题劳动竞赛为职工提素“加油”

2019-08-19 15:35:15

  本报讯(记者 王敦富 通讯员 曲艺)14日,记者从吉林市凤凰妇产医院获悉,近年来,该院通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等主题劳动竞赛,每年确立一个贯穿全年的劳动竞赛活动,助力员工“提素”,目前该院已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模范人物,不断扩大劳动竞赛的影响力,增强了员工主动作为的积极性,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几年来,该院工会先后实施了“管理创新年”、“质量安全年”、“优质服务年”、“提质增效年”等年度主题竞赛活动,确立并制定了“比管理,创规范化科室;比业务,创无差错疗区;比服务,创优质文明岗;比医德医风,创诚信服务网品牌;比爱心,创群众满意医院”的“五比五创”竞赛条件,号召党员在竞赛中带头做合格党员,号召员工在主题劳动竞赛中争当先进工作者。以推动持续发展为目标的年度主题劳动竞赛,把广大医务工作者凝聚到“办群众满意医院”核心任务上来。

  活动开展以来,该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模范人物,通过年度总结表彰,不断扩大劳动竞赛的影响力,使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开展劳动竞赛是促进医院发展、体现自身价值、实现自我超越的广阔平台,增强了大家主动作为的积极性,确保了劳动竞赛健康发展、常赛常新。

  在劳动竞赛中,该院工会配合医院攻坚克难的部署,适时发布妇产科临床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信息,科学制定医疗科研项目计划,并提出认领项目的配套支持和奖励办法,激发了职工“急医院所急、为医院发展所盼”的积极性。医院先后发布了“产科降低剖宫产率、倡导自然分娩的有效途径”“传统妇产科服务模式向全产业链转变的探索”等5大类20余项管理改革和科研项目信息,吸引临床和管理一线职工纷纷摩拳擦掌认领项目课题。

  截至目前,已有“子宫肌瘤剔除、宫外孕大出血抢救对女性功能保护”等12个临床技术创新和医疗管理创新项目取得重要成果,并先后应用于临床。这些成果对推动医院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使一大批医务人员成为知名专家和业务技术骨干。

  为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妇产科服务需求,该院采纳职工提出的创新建议和临床科研成果,不断扩大投资,进行医疗条件改造和服务模式创新、升档,实现了由传统妇产科向现代一流妇产科的转型升级。年门诊量、住院床位入住率、急危重症救治量均比5年前翻了2番。

  为提升员工的业务能力,多年来,该院工会发布人才培养计划和业务培训计划,包括教育培训相关课程(考试)安排。员工可以根据医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和国家考试计划,对个人参加业务技术培训、坚持继续教育作出规划,确定业务技术发展目标。医院根据每个人的业务发展需要为员工进修、培训、考试提供充分保障,让他们能及时进职称、晋升执业资格,并保证薪资待遇同步提高。多年来,该院已有12名医务人员由中级职称晋升到副高级职称,32位护理工作者获得护师晋升。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