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军:做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快递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白山市江源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国军坚定不移地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

吴国军:做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快递员”

本报记者 许翔宇
2019-08-19 15:14:06

  “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我们工会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坚定不移地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宗旨,勇挑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使命重担,成就一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近日,白山市江源区总工会副主席吴国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在基层一线工作多年,经历的酸甜苦辣不知凡几,吴国军坦言,他始终秉承“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初心是工作的力量源泉。他说,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保证。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工运事业才能保持正确航向。基层工会组织是工运事业的神经末梢,也是党的事业的战斗堡垒。工会干部要肩负起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做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关怀的“快递员”,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融入到工作实践全过程;将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俯下身子,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中,以职工群众“普通一员”的视角去审视问题、开展工作,让工会组织真正成为党政满意、社会认可、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就如何“担使命”, 吴国军说,只有立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主责主业,做好职工群众的“代言人”,才能赢得职工群众的广泛信赖和支持,才能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才能真正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近年来,江源区总工会切实履行工会维权职责,牢牢把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方向,创新建立“五带动”叠加“全覆盖”维权运行模式,实现了职工权益的源头维护,惠及全区上千家企业的近2万名职工。同时,该区总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大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设幸福美好江源”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不断掀起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建功热潮,充分激发了职工群众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到江源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

  对于工运事业的未来发展,吴国军也有着一番自己的展望。他说,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需要牢牢聚焦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造更多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符合职工所需所盼的工会工作新名片。这就需要不断优化服务品牌,由特色化服务体系向网络化、普惠化服务领域延伸发展,让职工收获更多获得感、幸福感;需要不断强化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需要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改进工作方法、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战斗力,构建起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真正做到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担。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