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西南五地市工会人集中上党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闽西南五地市工会人集中上党课

2019-07-28 12:32:46

  中工网讯 7月27日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应邀到厦门市总工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授课,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五地市工会领导以及厦门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上党课

  党课上,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说,作为新时代的工会人要履行好职责,核心问题就是理解好、把握好、处理好、落实好: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政治性:政治性不是高高在上、高深莫测的词汇与系统,而是体现在日常工作状态中,体现在对突发事件整体的处置中,体现在工会工作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 彰显先进性:劳模是产业工人中的道德高地,工匠是产业工人中的技术“大咖”,培养好、选树好劳动模范与大国工匠,展示好、弘扬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必定能够引导广大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这是体现工会先进性的应有题中之义。 坚守群众性:脱离所联系的职工群众,是一个“输不起”也“等不起”的大问题。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服务职工作为坚持坚守的志向,更自觉地以人民的立场、群众的观点、职工的视角来看待问题、处置工作、解决矛盾、增进和谐。

  我们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敢于担当,勤于作为,让“三性”雄起,将“四化”除掉,把工会的作用功能发挥好,把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好,为政治清明、经济发展、社会公正、文化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厦门市总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蔡志凯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进行导读。

  通过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有思考也有感悟。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义平说,丁文清书记的党课,让我对工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更深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守好“初心”,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把“初心”转化为团结带领职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意志,把“使命”转化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和行动。

  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肖金萍说,丁文清书记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让我进一步理解好、把握好、处理好工会工作职责,今后应努力提升和强化个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的投入到为职工群众的工作中去,切实维护好职工利益,为职工“更满意”而奋斗终生!

  厦门市工人文化宫陈瑜旎表示,《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不负职工》这堂主题教育党课,让我受益匪浅。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人应当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把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奋斗目标!”

  厦门市总全媒体中心陈梦圆表示,丁书记以《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不负职工》为主题的党课,让我认识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工会必须以职工为中心,牢记“为了职工、依靠职工”。寻求最优的工作方式,借鉴优秀的经验方法。摆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深入到职工群众中去,为职工群众谋福利。

  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曹烨认为,工会专干是最贴近职工群众的一线工会人,正如丁书记所讲,我们身上所肩负的“不仅仅是职业所授、职工所托,而是良知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切实的工会工作,当最贴心的职工“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编辑:赵记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