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2019-06-15 13:36:05

  本报讯 (记者 王鑫)10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对省总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马永青主持会议。

  朱劲松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争做新思想贯彻落实的忠诚践行者;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新时代全面提升工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的重大意义,争做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赶考者;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大意义,争做联系服务职工的坚强引领者;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激励工会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意义,争做推动创新发展的不懈奋斗者。

  朱劲松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高标准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和省委精神,认真对照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省总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五聚焦五结合”。一是聚焦务实管用,坚持吃透上情与摸准下情相结合。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开展的一系列精神,搞好调研、对标对表,特别是要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找差距、对照先进标准明不足。二是聚焦真信笃行,坚持理论学习与解放思想相结合。把握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法,务求学习实效,把学习教育体现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体现在破除思想禁锢、推动工作创新上,体现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上。三是聚焦精准发力,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找准问题靶心,发动群策群力,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让党员干部作风有根本的好转、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四是聚焦创新创优,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不打折扣、一条不落地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提出的硬指标、硬要求、硬任务,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岗位特点,主动作为,突出党性教育锤炼,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党建创新引领。五是聚焦效果实现,坚持目标总揽与巩固深化相结合。以主题教育实际效果为总揽牵引,着力推进工作融合,着力加强作风改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

  朱劲松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完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吃透政策原则,研究制定方案,扎扎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制定适合各自特点的办法措施,加强上下联动,搭建主题教育经验交流、成果运用、信息共享、典型推介等平台,不断提升主题教育开展实效。要完善导向机制,坚持正面引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持典型引路,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典型人和事,坚持舆论监督,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明辨是非的能力。要完善督查机制,建立联络督导制度、研判会商制度、跟踪问效制度、责任落实制度,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王军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一要坚决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目标,统筹推进,精准发力,做到基础工作不漏项,规定动作不缺项,自选动作选好项。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习教育真学实学、调查研究摸出实情、检视问题深刻见底、整改落实集中攻坚,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要发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认真检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形成上行下效,层层推动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力戒形式主义,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载体、方式等综合考虑、灵活设计,实事求是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督促指导,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马永青指出,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激发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在动力。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传达此次动员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踏踏实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省总机关和各级党组织要理清思路,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又要根据实际、因地制宜,力求把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做到位,自选动作不断创新做出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做、亲自抓,确保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落实有效。要弘扬严实作风,努力使主题教育有特色见实效。要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突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确保真正实现履职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激励、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省总领导霍宝柱、井良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省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