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工会为职工提供从恋爱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厦门工会为职工提供从恋爱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

2019-04-23 08:20:40

厦门工会为职工提供从恋爱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

单身被催婚 工会当“红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灵歌 通讯员李剑婷)“爸妈催婚紧怎么办?工会可以帮你找对象!”近日,在厦门青年职工圈里刷屏的一则消息收获很多点赞。在福建厦门,职工凭工会会员卡就可以免费参加工会组织的相亲活动,并享受“工会红娘”提供的从交友到结婚的一条龙服务。

  2006年,厦门市总工会成立了来厦员工联谊会,厦门职工有了“工会红娘”。如今,来厦员工联谊会在册会员已达1000多人,不少职工在这里找到了幸福。

  厦门一家网络公司的职员管炜就是受益者。2014年,他在朋友推荐下加入了联谊会。在一次联谊交友活动中,他认识了在厦门一家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陈瑞媛,被她温婉大方的气质吸引。半年后的一天,当管炜和陈瑞媛再次来到位于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的来厦员工联谊会时,他们给工作人员送上了结婚喜糖。

  在来厦员工联谊会会长罗文看来,由工会来当职工的“红娘”有着天然优势。工会组织覆盖面广,能够为各行各业的职工“牵线搭桥”。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与职工最贴心,也最受职工信赖。

  不仅职工喜欢工会组织的联谊活动,许多企业也需要工会当好“红娘”。

  中建三局三公司厦门分公司是一家建筑企业,每年都有大批来自各地的大学毕业生入职。然而,许多外地毕业生因为没有成家,工作不安心,甚至产生了跳槽念头。

  “青年职工队伍不稳定,对企业人才培养和长期发展都不利。”于是,厦门分公司工会副主席李洁找到了来厦员工联谊会寻求帮助。联谊会特别为这家企业的职工安排了专场交友联谊活动,并请来心理咨询专家,帮助这些青年职工找回婚恋自信。“活动效果超出预期。”李洁欣喜地说道。

  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工会将一如既往地为‘新厦门人’营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提供更多关爱和服务,不断提升‘新厦门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