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辽源市总“入会行动”再发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辽源市总“入会行动”再发力

去年新建工会102户,覆盖企事业单位375户,基层工会数较上年提高6.2%

2019-04-21 07:58:32

  本报讯(记者 崔玻 通讯员 张秋晨)连日来,吉林省辽源市工会机关干部、职业化工会主席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分组深入建会一线开展集中入会攻坚工作,这标志着推进“强基固本行动”已然打响。

  辽源市总工会开展入会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是曾取得过辉煌战绩和广泛经验的。2017年10月,为将辽源市最大的袜业园区万余名袜业农民工请进“娘家”门,该市总就曾开展辽源市袜业行业农民工集中入会攻坚行动。在攻坚行动中156户园区企业集中入会,并适时宣告成立了“辽源市袜业行业工会联合会”和“辽源市袜业行业农民工工会联合会”,进一步激发了袜业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袜业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成功帮助万名袜业行业农民工完成入会,极大地调动了工会干部职工干好工会事业的热情。2018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跟进新组织、新业态加入和成立工会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在内的广大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大力开展建家建会工作,全市新建工会102户,覆盖企事业单位375户,基层工会数较上年提高6.2%。

  为巩固基层工会组织基础,调动工会干部工作热情,该市总开展创建“星级工会”活动,评选表彰五星级工会5家,四星级工会15家,三星级工会11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在安徽合肥举办了“全国工会干部特色教育培训班暨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工会干部培训班”。组织13个批次、近50名工会干部参加省总专题培训。

  与此同时,该市总加大了工会经费收缴力度, 优化经费支出结构,使更多的经费留在基层、用于职工。严格财经纪律,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2019年,该市总再次吹响入会集中攻坚号角,围绕实施“强基固本行动”,不断筑牢工会组织群众基础再发力。今年,该市总将进一步巩固改革阶段性成果,不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加快县、区和基层工会改革步伐。坚持“党工共建、社会联动”原则,积极推动基层工会建设。以货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人员入会为突破口,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各类新兴群体、重点职工群体和行业工会联合会建会力度,每年基层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密切与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继续开展领导班子联系基层和工会干部劳动实践锻炼活动。围绕工会工作新问题、工人运动新情况、工人阶级新变化深入调查研究,广交基层职工,努力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更加具体的行动和成效赢得职工群众信赖。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