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走进恩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走进恩施

2019-04-02 13:37:43

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走进恩施

扶贫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通讯员徐炯、方建生、虞文璐报道 浩荡春风起,奋进脚步疾。近日,在杭州市总工会对口帮扶点湖北省恩施州总工会的会议室内,一场以致富奔小康为主题的座谈活动正在举行——杭州市10个产业工会,15个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的22名帮扶志愿者围绕“三建三助”和恩施州总工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三建三助”,认真落实工作机制

  “随着杭州市总工会和恩施州总工会交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杭州市各级工会开展了大量有效的工作,极大推动了恩施州的发展。”恩施州扶贫办副主任喻朝晞向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介绍了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我们将进一步宣传、推广恩施,尽可能地为恩施提供更多的帮扶资源。”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团长、下城区总工会副主席夏亚林表示,两地工会系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下城区总工会将在杭州市总工会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三建三助”工作机制,在恩施州扶贫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同做好杭恩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活动中,杭州大厦有限公司工会专职副主席黄炜、浙江杭天信律师事务所工会主席张忠元等分享了工会帮扶工作的经验做法,增强了杭州、恩施两地志愿服务者和工会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促进工作更好开展,也在交流中弘扬了正能量,传递了爱心。

  帮扶志愿者还在当地开展了爱心慰问活动,在走访中拉近东西部之间的距离。“女儿患了先天性脑积水,我们一家先后在武汉、重庆等地多次治疗。”土家族的阙亲花是一名护士,丈夫在外打工,女儿5万余元的治疗费和每个月4000余元的康复费用让原本幸福的一家过上了拮据的生活。杭州市工会帮扶志愿者代表团在了解详情后,为阙亲花和同样因病致困的章宇送上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让远在恩施的他们也能感受来自杭城的缕缕温情。

  项目带动,全力打造攻坚高效通道

  “我们打算在平海路门市设立恩施特色产品的专门店,让杭城职工都能吃到恩施的富硒农产品。”杭州市职工国际旅行社质量总监边建伟在交流中表示。据了解,《2019年杭州市恩施州创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方案》于近日发布,推出七大创新举措,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形成可推广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经验。其中第一条就是创新推进产业合作,借力浙江省及杭州市企业、市场、技术、宣传推介和营销平台、人才等方面优势,壮大提升特色农业,持续深化“硒品入杭”,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自2017年开始,杭州市及各区县(市)总工会与恩施州旅游委员会进行对接,并协调杭州多家旅行社赴恩施州开展实地踩线活动,为职工疗休养奠定基础。同时,在线上线下纵深推动两地电商协作。

  “感谢杭州市江干区总工会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也将努力为杭州职工带去更优良的产品。”杭州(江干)东西部协作百岁源电商益贫中心——硒博馆馆长仆民武说。江干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鼓励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帮扶地区开展疗休养等工会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帮扶地区产品,并积极助力电商平台销售,推销对口帮扶地区特色产品。”据了解,江干区总工会多次到对口帮扶地区开展考察调研,积极参与对口帮扶地区电商产业建设。

  5天的对口帮扶活动,让22名工会帮扶志愿者受益颇深。“能够尽我所能帮扶西部贫困地区,让我感觉很幸福。”来自淳安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姚长进登上返杭的飞机时有些恋恋不舍。

  未来,杭州市总工会将不断助力西部群众向贫困宣战,在恩施、黔东南,有需要扶贫帮困的地方,就有杭州市总工会志愿者的脚步,他们将不断为构建以“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为主要内容的“三建三助”多元帮扶机制贡献力量。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