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柯桥区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多走动 常联系 聊得开 谈得拢

浙江绍兴柯桥区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

活动规定,100名区镇两级工会干部每人联系10家重点服务企业,每月走访不少于1次,完成10项工作任务

2019-03-26 08:46:3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丹青 邹倜然)“这个活动让我们工会干部‘走下去’,和企业多走动、常联系,实现聊得开、谈得拢,让我们在开展工会服务时更了解企业和职工所盼所愿,更接地气。”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总工会近日举行的今年第一季度“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交流会上,柯桥区马鞍镇总工会主席盛兴来如是说。

  柯桥区是浙江省第一批县级工会先行改革试点之一。为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有活力,柯桥区总工会决定“走下去”,让工会干部下基层,完成“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这道“作业题”。

  2017年初,柯桥区总工会主席喻光耀来到浙江兴力纺织整理公司,在走访车间班组时,得知企业面临“职工素质与现代设备不相适应”等困惑,喻光耀和区总一班人调研讨论后提出在全区“建百家学院,育万名工匠”的对策。自此,“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活动拉开帷幕。

  据介绍,这一活动规定,100名区镇两级工会干部,每人联系10家重点服务企业,每月走访不少于1次,完成工会组建、职工维权、推进职工互助保障等10项工作任务,记好《服务手册》,确保每季度走遍联系镇街所有规模企业。同时,建立交流制度,利用每季度一次的镇街工会干部例会,汇报交流在走访联系镇街和联系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经验做法。

  翻开一本白色的服务手记,盛兴来和记者谈起2年多来他走进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做法和体会。

  盛兴来所在的马鞍镇有一家印染企业,走访时,这家企业负责人傅见林常向他叹气。原来,这家企业共有1400多名员工,90%以上来自外地,有“夫妻工”400多对。老乡间、夫妻间时常因矛盾和纠纷而影响工作。对此,在协调劳动关系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盛兴来很快开出一个“和谐之方”:“夫妻工”一年内不打架的,夫妻俩可获500元“和谐奖”;选出15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员工担任联络员,负责调解老乡间的矛盾,老乡间一年内没有发生纠纷的,联络员可获千元“和谐奖”。

  “不同地方有不同的乡俗。老乡做老乡的思想工作,往往事半功倍。”盛兴来告诉记者,在“和谐之方”的激励下,员工间过往的争执得以平息,不少人还拿到“和谐奖”。

  据了解,开展“百名工会干部进千企”活动两年多来,当地的工会干部用“老板笑、狗不叫”来描述他们进企业时对方的反应。同时,他们也通过“走下去”更加了解企情民意。

  今年,柯桥区总工会还结合这项活动,向企业和职工征集意见和建议,确立了包括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内的48项具体工作。最终,由镇街、系统和产业工会主席现场投票,产生20项确定为柯桥区总的“任务清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