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机关四支部走进黑龙江省博能脑瘫 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总机关四支部走进黑龙江省博能脑瘫 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5 15:33:09

  本报讯(夏季欢 明月)3月20日,省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部、办公室、宣教部支部20余名党员赴哈尔滨市王岗镇黑龙江省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脑瘫患儿送去慰问品和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黑龙江省博能康复治疗中心创办人贾秀芳对省总工会支部党员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救助中心开办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中心负责同志的引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博能康复治疗中心各个功能分区和康复诊室,每到一处,同志们都与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孩子们亲密接触与互动,关心每个孩子的成长和康复情况。中心患儿代表手语表演了《明天你好》,并演唱《少年强则中国强》《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歌曲,表演十分动情,场面感人。

  黑龙江省博能脑瘫患儿救治救助中心是由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贾秀芳女士出资建立的免费收治脑瘫患儿的康复中心。两年来,已有160多位脑瘫患儿在康复中心接受免费康复,50多名患儿摆脱轮椅独立行走,20名患儿彻底告别脑瘫病症进入正常学校读书。

  “贾妈妈!贾妈妈!”贾秀芳刚一出现,就在康复中心的患儿中产生了热烈反响,虽然手脚不太灵活无法大幅度活动,但是见到贾秀芳后孩子们却异口同声地喊着“贾妈妈”,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贾秀芳也立即走到孩子们中间紧紧地拥抱抚慰每个孩子,真情暖心的场面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贾秀芳表示,企业做大做强,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支持,我要用我的爱心来回报组织回报社会,为党政分忧,为患儿家庭解难。她说:“自从建立康复中心以来,每天看到孩子和家长们的笑脸,我就会发自内心的高兴,孩子的开心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贾秀芳介绍,康复中心运营至今,也有许多困难,但我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最知绝望的痛苦,也最知希望的价值。”曾有人问康复中心开到何时,她说:“共建小康社会不能落下一个家庭,只要我贾秀芳在,博能脑瘫康复中心就永远办下去,脑瘫孩子就永远有一个幸福的家!”

  工会支部党员们与康复中心老师、患儿家属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康复教育和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向孩子们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患儿家属一定要坚定信心,配合康复治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同时多次向贾秀芳及在场工作人员致敬。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党日活动,扶危助困是工会组织的职责,我们每个人都被贾秀芳的无疆大爱感动着。伟大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边,我们每个人都要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帮助患儿家庭共渡难关。

  据了解,王岗镇康复中心现有接受康复治疗儿童50余名,均处在顺利康复之中。目前,康复中心与尚志幼儿园达成长期合作,尚志幼儿园组织老师轮流到康复中心任教,效果很好。但因资金和空间等有限,他们无法及时对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进行帮助。如今想奉献爱心的人很多,只是不知道用哪种方式去帮助。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尽可能长期的志愿帮助和陪伴,给“慢天使”插上翅膀,帮助他们早日飞翔!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