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建设让职工有归属感-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浙江路桥工会实名制数据库建设让职工有归属感

2019-02-03 11:04:46

浙江永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开展职工实名制扫码入会活动。通讯员陈肖伊 摄

  本报讯 “咱现在也是有身份的人了。”台州市浩格尔洁具有限公司职工陈海燕打开手机展示专属于她的工会电子会员卡。凭着这张卡,她只花了2元钱,就观看了两场工会会员专场电影,她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好了,我现在每天都会上工会的微信公众号看一下,生怕错过了其他的活动。”

  陈海燕所说的“活动”,是台州市路桥区总工会对拥有工会电子会员卡的职工开展的普惠化服务。工会通过大组团、大团购的方式寻找合作商家,职工只要出示会员卡就可以参与活动,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

  “能开展精准普惠服务,为职工组织喜闻乐见的活动,主要得益于实名制数据库的有力建设。”路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应仲友介绍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路桥区总工会在该区横街镇省级试点的基础上,将实名制数据库建设工作向全区推开。截至目前,已实名录入基层组织800余个,会员逾8万人。

  在台州真达灯饰有限公司,工会负责人李华打印了该企业工会组织的二维码,分发到各车间,职工只需扫码,即可进入信息采集页面,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学历、手机号码等信息后完成提交,待审核通过后,相关信息将直接录入到省总工会统一数据库中。“以前的信息采集,职工必须到工会填写表格,一级一级录入报送,现在会员扫码录入,几分钟就搞定了,信息数据安全准确,效率真是大大地提高了。”横街镇总工会主席陶国茂说。

  实名制数据库的建设,不仅为工会的信息采集提供了便利,更激发了广大会员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依托省总工会实名制移动端采集系统,对入会职工推行工会会员卡制度,会员卡实行“一虚一实”两卡制,并对应有专属的电子会员证和ID卡号。

  “不是为了入会而入会,我们真正的目的,是要把广大的工会会员凝聚起来,组织好、服务好。”应仲友说,为此,路桥区总工会启动了服务会员专项计划,通过在实名会员卡上搭载精准优质的普惠化服务,实行线上选择、线下体验,双线互促的高效运转方式。着力开展内容丰富的会员服务活动,在“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的基础上,积极寻找合作商家,为持卡会员提供精准服务。如开展会员普惠日活动、特价观影、美食折扣等,其中持卡1元观影活动吸引了近3000名会员参与。精准普惠化服务有效激发了职工的会员意识,吸引了更多非公企业和零散就业职工的主动入会。截至目前,路桥区主动入会并要求申领电子会员卡的工会会员已逾万人。

  应仲友说,工会实名制数据库的建立,有效破解了新形势下工会影响力不强、发动职工方式老旧、活动参与率低等问题,工会影响力显著增强。下一步,他们将在数据库建立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普惠化服务的力度。区总工会正在积极联系更多的商家、超市,将为职工会员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记者张戈报道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