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工会撑腰演艺人员权益多保障-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行业工会撑腰演艺人员权益多保障

2019-01-30 08:54:48

  很多人相信,只要身在演艺圈,只要成为明星就能挣得盆满钵满,因此,明星的“高片酬”一直是许多女孩追逐的梦想。但是,随着社交平台越来越活跃,我们也逐渐走近了这个高薪的职业,在这些高薪的背后,同样蕴藏着巨大的风险,例如,最近来投诉的舞蹈老师受伤、模特整容失败等都属于潜在的风险。

  正常就业的劳动者在履职或是工作准备中遇到伤害,首先想到的是能否算作工伤,由用人单位一起分担风险,按理说,演艺人员同样是付出劳动获得相应的报酬,而且,因为拍戏、不正常的工作时间等原因,潜在的风险更大,但他们却往往没有办法找到一起分担风险的企业,这主要取决于他们的就业状态。

  根据相关专家解析,演艺人员的身份因与相对人的联系及获取报酬的方式不同而有所区别,有的是劳动关系,双方的合同为劳动合同,有关事项由劳动法调整;有的是委托关系,双方的合同是委托合同,有关事项由《合同法》调整。如果不在劳动法调整的范畴之内,那么普通劳动者可享受的加班工资、工伤待遇、劳动合同订立、社会保险缴纳等权益也都无法得到保障,所有损失都要由个人“消化”,这也是时常为演艺人员诟病的重要问题。

  没有建立标准的劳动关系,许多运作尚不规范的经纪公司趁虚而入侵害演艺人员合法权益。近年来,随着演艺圈的逐渐活跃,相关投诉也在增多,但苦于没有更多的法律规范,这些游离在外的自由工作者权益容易遭受侵害。好在,这个问题也逐渐受到关注,演艺人员的行业工会也正在逐步覆盖,希望未来,有工会撑腰,这样的侵权事件能少一些。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