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一粒米的爱心”-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传递一粒米的爱心”

2019-01-30 08:48:25

  “这些红米不是普通的米,它是承载着临空人的爱心、企业责任、社会公益的米,更是被赋予美好和希望的梯田红米。感谢园区公益扶贫联盟企业和志愿者的贡献,希望更多企业加入公益扶贫联盟,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日前,由临空园区党委、临空园区工会主办的“一粒米的爱心传递一群人的消费扶贫”———爱心红米进临空公益扶贫活动,在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转站举行,这标志着临空园区公益扶贫2019新征程的开启。

  早在去年4月,临空园区党委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长宁公益扶贫”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电脑教室、帮困结对助学、公益生态田认领和道路设施微援建项目,其中在公益生态田认领项目中,园区19家企业和党员白领们认购了165亩生态田红米,在解决云南梯田红米销路的同时,帮助云南绿春54家农户提高了家庭收入,实现了订单式种植、合作社运作、消费式扶贫。近期6.6万多斤沉甸甸的红米历经千山万水,从遥远的云南运往上海,来到联邦快递中转站,联邦快递的装卸工人们连夜将红米卸下放置仓库,来自各企业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将特别制定的爱心标示贴贴于包装箱上,整装待发准备配合红米运送。

  据了解,这次活动得到了联邦快递的承诺支持:在上海市区范围内免费运输配送,解决了爱心红米配送至各企业的难题。现场来自置信、携程、晨讯、联合利华、博世、史泰博、日立物流、联邦快递、临空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举行了2019年公益生态田认领仪式,目前已认领一百亩公益生态田红米。各企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助力云南扶贫项目,将精准扶贫做深做实做长久。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会是近两年新成立的世界500强外资企业工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长宁公益扶贫”主题实践活动之初,他们第一时间加入临空园区公益扶贫联盟,在长宁援建的云南绿春和金平县开展“一校一梦想”项目,2018年认领了10亩公益生态田红米,2019继续认领10亩红米,仪式上,博世公司工会主席吴亦飞作为企业代表从爱心传递、社会责任方面,交流企业参与公益扶贫的体会和感受。“扶贫从来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常说的‘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如何帮助贫困地区的同胞找到生存之道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扶贫。上个月我们已经收到了包装完好的4000斤红米,我们会将部分赠予员工,让他们对这个公益产品有亲身体验,另外一部分我们将通过博世慈善中心捐给另一个公益项目‘食物银行’,让最需要的人收益。”

  活动最后,来自各企业的参与者共同为联邦快递爱心红米公益行发车,一辆辆爱心车辆分别开往临空园区内外19家企业,并将相关企业捐赠的红米送到新泾镇域4家养老院。

来源:劳动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