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会为春节和“两会”保驾护航-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烟台工会为春节和“两会”保驾护航

2019-01-17 19:57:29

烟台工会为春节和“两会”保驾护航

烟台工会为春节和“两会”保驾护航

烟台工会为春节和“两会”保驾护航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海玉 通讯员 鲍明凌 余传元 孙德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确保2019年春节和“两会”期间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意义重大。烟台市总工会历来对工会劳动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抓住这一关键节点,迅速研究出台《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及“两会”期间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通知》,扎实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开展“查保促集中行动”。从1月16日——3月15日,各级工会组织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围绕查改安全隐患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行动。集中行动突出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力推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查隐患务求全面精准,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落实到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事故易发环节,形成闭环的压力传导链、可追溯的责任链;改隐患务求彻底到位,不留尾巴。在健全企业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和企业职代会“双报告”制度的同时,对违章指挥,强令职工冒险作业,严重危害职工生命安全与职业健康的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工会的处理意见。

  开展劳动保护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运用工会网站、“两微一端”等媒介,利用“安康杯”竞赛活动和“查保促”行动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和文化活动。积极搭建教育平台,深化“百万职工网上学安全”工程,帮助职工学习掌握《劳动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和省市相关政策,强化事故教训的警示作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使更多职工从事故教训中受到教育,真正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大力提升职工安全技能。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素质和技能,大力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自觉做到“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不让他人伤害自己”。

  开展低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烟台市经常处于雨雪极端天气,做好低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形势严峻。烟台市总工会已连续两年对我市清扫积雪的一线职工进行了“情暖寒冬”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价值5万多元的牛奶、姜茶和保暖物资,督促企业合理安排低温作业时间,采取有效防冻保暖措施,确保职工不被冻伤,确保不因为低温作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目前,全市工会组织正结合各行各业实际特点,及时组织开展深入低温作业一线的多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一线低温作业职工送安全、送温暖,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充分发挥各级工会服务中心和爱心驿站的作用,为低温作业职工提供温馨服务,真正做低温作业职工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把党和政府的关切、工会的温暖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为确保做好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烟台市总工会还出台了举报奖励制度,设立公布举报电话、信箱、电子邮箱,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建立了向同级党政汇报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情况,主动争取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建立了加强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遇有突发较大以上事故,确保及时妥善处理,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全市人民渡过欢乐祥和的春节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来源:胶东在线  
编辑:刘英杰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