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娘家”叫敦化市总工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把职工群众满意作为工会工作的衡量标准,时刻想着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

有一种“娘家”叫敦化市总工会

2019-01-17 15:29:57

  本报讯(记者 宁志 通讯员 许明)“市总工会领导您好,真不知道用什么话语能表达出我对‘娘家’的感激之情。”1月14日,一封感谢信被送到了敦化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华的办公桌上。信是该市青年职工张晓军写来的。他在信中表示,自己下岗后在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实现了再就业。工作之余,他特别希望能学习声乐知识及朗诵。在敦化市总创办的匠心书苑内,他实现了愿望,还参加了摄影培训等课程,收获满满。

  “职工群众满意是工会工作的衡量标准。”14日上午,刘俊华告诉记者,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我们要时刻想着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用真情回报他们。

  包括刘俊华在内的敦化市总工会领导干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去年以来,该市总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转作风、提素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了全市工会整体工作的开展,展现了工会组织的新作为。

  工会党建工作有新亮点。该市总打造工会自身的党建品牌“匠人匠心5+1”党建模式,以党建带工建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新时代传习所”被吉林省委宣传部授予首期示范点,职工书屋被授予全国示范点,职工之家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小家。

  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有新载体。“匠心书苑”成为延边州第一家面向企业、面向职工的“新时代传习所”,菜单式的选学,让职工大讲堂成为职工思想教育的新载体。全年共推出75节课,现场参加的人数不足5000人,在线直播观看的人数却达到了39.1万多人次。开展“听工运史,讲工会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主题教育活动120场,5700余名职工受到教育。

  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有新抓手。该市总先后从工会经费中下拨了25.5万元,用于基层工会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和劳动竞赛。完成了6家市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立,发挥劳模和高技能人才在推动职工创业创新、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有新进展。按照《敦化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实施方案》要求,存量库困难职工已全部解困,增量库困难职工为42人。截至目前,全市用于救助因学致贫、因病致贫和需生活救助的困难职工共计232人,争取中央财政资金59.3091万元,自筹和省州配套资金18.4175万元。推出“关爱职工活动月”系列活动。为百名女环卫工人送上职工互助保险;为全市192名州级以上劳动模范进行免费体检;继续发放省、州劳模“三金” 补助8.82 万元,涉及困难劳模24人,为省级困难劳模争取补助金7万余元。

  维护职工权益实现制度化。该市总依托职工之家建设,强化职工服务中心和基层服务站服务职能,积极发挥站所作用。去年,建会27家,新建农村合作社工会6家,发展会员1910人。以欧亚敦百购物中心为核心,成立了延边州首家商圈工会联合会,覆盖周边商户125家,发展职工会员700人。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建会企业44家。加大《吉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宣传力度,扩大知晓率,全年签订新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14份、续签167份,涵盖企业职工8976人;签订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合同4份,覆盖全市已建会中小企业2704 家,涵盖职工14578人。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