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总召开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苏州市总召开会议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2019-01-17 09:01:12

  中工网讯 1月15日,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不懈奋斗。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和各市(区)总工会、各局(公司)工会、各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全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奋力建功新时代,为苏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简要介绍了2018年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工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实施“四项行动计划”为抓手,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期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自身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主动把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确立的全市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争创一流。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新力量,要把握时代主题、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权服务中彰显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不断开创苏州工会工作新局面,为苏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会议选举替补了李建英等10名同志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陈红等3名同志为苏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郑利江、赵坤元等14名同志不再担任苏州市总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等相关决定。

  会议还通报表彰了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审议通过了苏州市总工会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苏州市总女职工委员会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翟剑)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