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到东辽县调研-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吉林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到东辽县调研

2018-12-12 15:35:09

李龙熙(右三)一行在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本报记者 董蕾/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诗月) 12月11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到辽源市东辽县调研,并亲切慰问部分困难职工。

  期间,李龙熙一行先后前往三家民营企业调研。“产量怎么样?”“市场竞争力如何?”“职工们的工资多少?”来到格致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龙熙一行直奔生产车间,参观了产品的生产流程,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工会工作、职工思想状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该企业专业从事汽车冲压模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拥有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22件。得知该企业十分注重研发工作时,李龙熙露出了赞许的笑容。

  在吉林吉诺树脂科技有限公司,李龙熙参观了企业的文化走廊、产品车间以及众创舫园区党群指导服务中心。他听取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在园区内使用节能减排的环保车辆表示肯定。得知企业生产的PVB树脂粉在全国处于龙头位置,是行业价格的指向标时,李龙熙高兴地说,企业要更加注重研发,推动创新,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随后,李龙熙一行来到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现状及发展前景,并鼓励说:“希望你们在职工技术素质提升方面多下功夫,加大研发力度,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东辽县非公企业党建指导中心,李龙熙一行参观了其中的红色港湾党建指导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吉林吉诺树脂科技有限公司、辽源市金驰门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企业职工的现状、诉求等进行发言。

  座谈会上,李龙熙指出,工会工作要围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来开展;要加强培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要选树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对初创、小微型企业进行贴息贷款扶持;要对困难职工开展好精准帮扶工作,多雪中送炭。他要求企业工会要关注职工的工作环境、工资待遇、职工福利和困难职工家庭发生的一些突发事件。希望企业要善待职工,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走出困境。

  下午,李龙熙一行来到困难职工王岩家中进行慰问。“房子冷不冷?”“平时都做些什么工作?”李龙熙与他唠起了家常,并送去慰问金。得知王岩患病且没有固定收入时,他表示,要发挥工会作用,帮助职工渡过难关。

  赵强是东辽县市政维护处的待岗职工,每个月仅有300元生活费,要照顾86岁患有脑萎缩的父亲,还要供养正在读大学的女儿,生活十分艰辛。“我们对你孝顺父母的行为表示敬佩!”在困难职工赵强的家里,李龙熙将慰问金交到他的手中,鼓励他要保持好的心态,迎接更美好的生活。

  此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是东辽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这里,李龙熙询问了东辽县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进展,提出要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让更多职工受益。

来源:中工网--《劳动新闻》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