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西安将选派百名工会干部到非公企业工会挂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明年起 西安将选派百名工会干部到非公企业工会挂职

西安市总列支200万元支持挂职干部工作

2018-12-12 14:39:52

  本报讯(记者臧慧)明年起,西安市总将选派百名工会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挂职。工会干部挂职期为一年(2019年1月1日B2019年12月31日),西安市总工会列支2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按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配备,主要用于挂职期间开展工会工作使用。为此,12月7日,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和市工商联联合进行了动员。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在动员时指出,选派百名工会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挂职,既是市委立足工会改革大局,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凝心聚力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指示要求,也是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工会干部挂职的针对性。把握这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真正在加强企业党建和工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基层群众上见实效,在推动企业发展上显真功。

  薛振虎要求,选派百名工会干部挂职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会工作,市委重视,社会关注,职工期盼,各相关单位和挂职干部务必全力以赴,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亮点、做出实绩,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集中职工智慧、激发职工活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市总工会组织民管部部长王向平说,这次选派的100名工会干部既有市总机关区县和产业工会干部,又有开发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所有挂职干部主要为年轻干部,开发区非公企业工会干部实行横向挂职。挂职干部的工资待遇一律由原单位支付,不得从挂职单位领取任何报酬。

  据了解,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和市工商联联合印发了《关于选派工会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挂职副主席(工会工作专员)的实施办法》,明确工会干部挂职的期限、工作目标、责任和要求。初定挂职期为一年(2019年1月1日B2019年12月31日)。还明确了挂职干部要实现“有依法选举的工会主席、有独立健全的组织机构、有服务职工的活动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自主管理的工会经费、有会员满意的工作绩效”的“六有”目标及依法建立和规范工会组织;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建功追赶超越;增强民主法治建设,营造和谐环境;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争创职工之家的工作任务。

  西安市总对挂职工会干部工作建立考核机制,挂职副主席考核分为日常考核、半年考核与挂职期满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原单位年度评先树优、年度考核和使用干部的参考依据。

来源:中工网--《劳动者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