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兴市总破解工会宣传工作“无人写、写不好”难题-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外加压力 内增动力 辅以推力 形成合力

江西德兴市总破解工会宣传工作“无人写、写不好”难题

2018-12-10 13:18:42

  中工网讯 江西省德兴市总工会近年来从“外加压力、内增动力、辅以推力和形成合力”四个环节入手,有效破解了工会宣传工作“无人写、写不好”的难题。

  实行目标责任制。该市总工会将新闻宣传工作纳入工作目标考核内容。确定了市总机关干部职工和基层工会新闻宣传任务,规定市总机关部室每月至少报送2条信息,各基层工会每月至少报送4至8条信息,实行每季汇总、半年通报和年终考核。

  强化学习培训机制。为了迅速提高干部职工新闻宣传业务能力和水平,该市总工会一方面,通过举办理论知识辅导讲座,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讲话精神,组织参加各种业务知识培训等多种形式提高工会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注重新闻宣传骨干的培养。选派年轻的工会干部职工到德兴市委办公室信息科跟班学习2—4个月,提高其新闻写作水平。

  建立表彰激励机制。为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该市总工会制定了《宣传报道奖励办法》。仅去年一年,兑现的奖金达3万余元,有效地激发了干部职工从事新闻宣传报道的积极性。

  建立上下联动平台。该市总工会在借助已有的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创办了自己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德兴市总工会网和德兴工会公众号。同时,建立起了一支覆盖全市各级工会约60人的新闻联络员和通讯员队伍,构建起了专兼结合、上下结合、全方位的新闻宣传工作格局,有效地提升了该市工会新闻宣传整体水平。

  据了解,该市总工会仅2018年在各级新闻媒体上稿达119篇,其中在中央级媒体上稿51篇,省级媒体上稿43篇。另,1篇荣获第27届全国工会好信息动态类优秀奖;1篇荣获2017年度“贵溪工会杯”全省职工好新闻大赛通讯类二等奖。该市总工会宣传工作连续十年获全省工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王亮)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