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地)、产业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省市(地)、产业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8-11-22 14:42:40

  中工网讯 11月20日,全省市(地)、产业工会干部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工会干部学院开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党务副主席郭长义主持开班仪式,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辅导报告,全总研究室理论处处长李睿祎解读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

  朱清文从时代背景、时代主题、时代使命、时代权益、时代责任等方面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重大、理论体系系统,我们一定要学懂、弄通、做实。读原著学原文理解原义,弄清楚原理,从实际出发,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清文强调,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有着特殊的地位和意义。中国工会十七大是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重要论述为引领指导下召开的第一次工会代表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工人阶段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是在我国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伟大实践中产生的科学理论,具有强大的思想力量、深刻的指导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其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根本是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重点是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群众。习近平在2013年4月28日同全国劳模代表座谈讲话中指出,我国工人阶级不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十七大致词中再次重申,指出了中国工人阶级在新时代新时期的地位。

  朱清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更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使命。我国广大职工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自身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郭长义指出,朱清文主席的辅导报告为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提供了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发扬勤学好学、严谨务实的学风,聚精会神地完成学习任务,激发使命感责任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龙江振兴建功立业,献计出力,努力开创龙江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郭长义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11月16日,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警示教育大会内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解决工会组织中存在的问题,为龙江振兴作出新贡献。

  全总研究室理论处处长李睿祎对十七大报告、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解读,她指出,工会十七大有五大创新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理论贡献;确立“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将党的领导与服务职工两者统一起来;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提出维权+服务,丰富和发展了工会基本职责;提出推进工会改革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智慧工会,涉及工会自身(主体)与服务对象(客体)两大改革。各地工会组织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引导广大工会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全总组织部副部长王利中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作了题为《奋力书写龙江全面振兴的时代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的专题讲座。

  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地)产业工会干部、省总机关全体干部及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中工网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