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十七大代表来宣讲啦!”-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会十七大代表来宣讲啦!”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2018-11-14 07:18:35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工会十七大代表来宣讲啦!” 

  “大家好!我叫朱富勤,是威海港集团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非常荣幸在这里同大家分享我作为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感受。”11月9日,由山东省威海市总工会组织的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团来到荣成市和威海港集团公司,为荣成市各级工会干部和威海港的一线职工作了精彩的宣讲。

  据介绍,威海共有3位代表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大会闭幕后,威海市总组织3位参会代表成立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到工会干部和一线职工中开展面对面的宣讲交流活动。

  当天,登台作报告的是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全国工会系统劳动模范、威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朱富勤。

  2010年,朱富勤在职工推举下成为威海港集团公司工会主席。8年来,他用满腔热情为职工谋利益、提技能,帮企业促和谐、谋发展,深受职工爱戴和企业尊敬,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回忆起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时的情形,朱富勤依旧非常激动:“当我站在人民大会堂前,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现场聆听党中央的致辞、大会报告以及李克强总理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也是我人生经历中最激动、最难忘、最受教育的一刻。”

  报告会上,朱富勤激动地向大家传递了“热乎乎”的大会精神,谈及报告中提出的“各级工会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时,身为企业工会主席的朱富勤感同身受:“我认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就要在教育引导职工、推动改革发展、履行维权职责、协调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多下功夫,这是我们工会工作者的基本职责。”

  朱富勤动情地说,“我在同职工打交道的过程中深刻地体会到:只有你用心地去对待每位职工,他们才会把你当成贴心人。只有职工对工会的信任度高,对工会履行职责的满意度高,才会把工会当成‘职工之家’。”

  在现场聆听朱富勤讲述的过程中,在座工会干部和职工们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

  荣成市总工会干部宋一洋告诉记者,“听完朱富勤代表作的报告,我对工会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知,我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将其贯彻到日常的工会工作中去,努力成为职工满意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