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甘肃省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

鼓足干劲 不懈奋斗 为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018-11-06 12:12:13

  本报讯(记者 周鹏 胡江 武晓锐 张小芳 茹佳佳)连日来,我省广大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热议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必将激励广大劳动模范和职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中国工会十七大盛会召开后,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工会动员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用最短的时间将会议精神与工作部署转化为公司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了解职工诉求,倾听职工心声,更好地服务职工及企业。“作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传递好社会正能量,精益求精,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中铁二十局市政公司职工曲强强这样说。

  兰州倚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苏丹凭着自己真抓实干、刻苦钻研和不畏困难的精神荣获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2017年度劳动模范”称号。他在2016年全年完成配电工程124项,还有大量之前的老旧遗留工程。2017年,面对配网工程量较大又分布杂乱的特点,且对口协调单位众多,每项工程的圆满完成都要花费巨大的精力,面对种种挑战,苏丹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告诉记者:“中国工会十七大让我看到了工会越来越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我的进步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工会组织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精业务放在工作第一位,积极通过劳动技能竞赛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自己。”

  省级劳动模范、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成庆说:“作为边防少数民族自治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时刻关注着大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激励我们一线劳模发挥更大的作用,带动更多的职工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工作之中,发挥榜样力量,带头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兰州石化公司质检部员工魏盼荣说:“聆听了党中央的致辞,深受鼓舞,催人奋进。近年来,公司工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发挥聪明才智,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搭建员工成长成才的‘大舞台’,营造员工竞相施展才能、比作贡献的良好氛围。得益于此,我在公司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现在已经是一名企业分析行业首席技师,并将代表公司参加全国分析工技能大赛,我要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工会十七大献礼。”

  中油二建公司容器结构厂天车班班长戴萍和工友们一直关注着工会十七大。她表示,作为一名技术工人,要坚持技术创新,以扎实的技能争做科技强国的促进派和排头兵;要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努力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兰州石化公司劳模魏强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体现了党对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作为一名一线职工劳模,要深刻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做十七大报告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紧跟党的步伐,立足岗位一线,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劳模带头作用。

  甘肃一安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张志斌说,李克强总理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中指出,只要我们把千千万万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这是对广大基层一线职工的期望,更是对我们企业职工的鼓舞和鞭策。作为建筑安装企业职工,要立足本职岗位,锻炼技能,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一名有技能、能创新的实用人才,在推动企业经济建设中尽责出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建投七建集团砌筑工高鹏说,中国工会第十七大精神让一线职工深感温暖,今后,要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循“忠实稳健”(忠实做人,稳健做事)的七建企训,传承“鲁班”精神,匠心营造精益求精,干好每一项工程,以实际行动回报企业。

来源:甘肃工人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