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14项重点措施服务2000万农民工-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帮提升技能 促创业就业 助脱困解困

四川工会14项重点措施服务2000万农民工

责任落实到人,完善督察考核机制确保实效

2018-11-01 07:27:4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发自内心地感谢工会,让我们真切感受到虽远离家乡,遇到困难时身后依然有坚实的依靠。”近日,四川省总工会驻广州法律援助站历时25天,帮助384名川籍务工人员成功追讨欠薪1200万元,作为受益人之一的吴映昌感激地说。

  通过向户籍所在地工会寻求帮助,依托省际城际间联动成功维权,这样的案例在四川工会系统并不鲜见。早在2005年,四川省总工会与江苏、上海、广东、福建四省(市)工会签订联动维护农民工权益协议。截至今年7月,四川已与24个省(区、市)、133个市(州)和162个县(市、区)建立省(城)际农民工联动维权机制,覆盖出川农民工800多万人。仅在过去5年间,四川工会处理省内外跨区域联动维权案件860件,追讨工资及工伤赔偿金超过3.16亿元。

  这是四川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9月,《四川省总工会关于印发<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方案>的通知》面向全省发布。《通知》以14项举措明确全省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的各项任务目标,具体包括:开展给川籍农民工写一封信活动和常态化的慰问探望活动,深化素质提升行动和就业创业援助服务,强化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加强在外农民工法律援助,帮助解决困难农民工生活问题实现精准脱贫,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选树宣传农民工先进典型等。

  《通知》还对重点工作确立年度及远期任务目标,如每年帮助4万农民工提升技能等级,省总工会将在2019年建立30个农民工培训基地;每年帮助8万农民工转移创业,3000名农民工(职工)创业,带动3万人实现就业;资助8000名贫困农民工子女上学;培训贫困农民工800名,助力4000余名贫困农民工脱贫解困;今年内建成贫困县农民工文化驿站30家,到2020年实现全省88个贫困县全覆盖;提高农民工群体成为劳模先进的推荐比例,让更多优秀农民工代表获得荣誉。

  为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实打实出成效,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必须建立健全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完善督察考核机制,落实农民工工作月报制度,把农民工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重点。

  “关爱服务好2000万川籍农民工,不仅是四川工会作为娘家人的职责所在,也是四川工会工作不断发展的题中应有之意。面对这一重要课题,我们工会人仍需付出更多努力。”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表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