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举办工会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基层工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市西城区总工会举办工会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018-10-17 13:35:22

开班仪式

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

培训班成员参观民航博物馆

  “此次培训目睹了名师风范,聆听专家教诲,耳目一新,视野拓宽,理念上受到了冲击,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近70名基层工会主席纷纷表示在这次培训中收获颇丰。5天紧张课程的结束,也标志着此次由西城区总工会委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针对区总工会所属街道总工会和直属基层工会开展的西城区2018年工会主席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穿插进行,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工作,针对性、实用性强。培训中,既有《中国劳动关系状况与工会改革》《〈工会法〉解读与案例分析》等专业理论学习,也有《运用法治思维 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财务与经费使用》等工会基本业务学习,还有《如何应对工作中的心理压力》《如何提升工会干部的执行力》等素质拓展性学习。此外,培训中除了课堂教学,还组织学员参观了民航博物馆。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就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静心学习。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充电的回报是工作效率的提高,务必保持良好的学风,集中精力上好每一堂课。二是要勤于思考。要有带着问题进课堂的意识,紧密联系工会工作实际,要边学习、边领会、边思考。三是要交流互动。要彼此沟通感情、交换工会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在交流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在新形势下谋划今后的工会改革创新提供更多的闪光的点子。四是要学以致用。要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安排,切实找准工会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用所学知识对照检查各自的工作实践,查漏补缺,扬长避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主席日记

  9月17日 星期一

  天气:晴

  工会新手首次参与期待收获

  天桥街道总工会 工会主席 韩志杰

  今天是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开课的第一天,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中喜亲自做开班动员,使我这个参与工会工作不久的新手明白了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同时感受到自身知识的不足与学习的重要性。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闻效仪教授讲授的《中国劳动关系状况与工会改革》使我充分认识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用结合是目的。我更深刻体会到只有坚持服务职工群众,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才能得到职工的信任和拥护。因此,我们要善于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让知识在实践中升华,让潜力在实践中提高。今后工作中,我要充分发挥工会优势,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扎实有序推进改革开放,着力激发活力和动力,完全能够实现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